双牌县泷泊镇
镇街概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概况

2024年泷泊镇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11 17:10

泷泊镇位于双牌县中部,是县城所在地和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原泷泊镇、平福头乡、尚仁里乡、永江乡和五里牌镇人民洞村、佑里村及五星岭乡部分组合并而成,全镇辖27个行政村3个社区,总面积323平方千米,总人口10.3万人,207国道、洛湛铁路、双红公路和潇水河贯穿全镇。近年来,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县前列。成功创建“湖南省生态乡镇”、荣获“永州市先进党组织”、连续多年保持全市平安乡镇,连续11年荣获全县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23年,泷泊镇“政法五老”解纷工作法荣获湖南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泷泊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大胆创新,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和党的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稳步增长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