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0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22
    • 名称:机构组成
    • 文号:
    机构组成

    机构组成

    (一)综合办公室

    协助委领导处理日常政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秘、档案、机要、保密、值班、信访、接待、保卫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和决定的督办工作;负责机关财务、房产、车辆、办公设施管理及会议组织等工作;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社会保险、队伍建设、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工程、经济系列的职称评审工作。

    综合分析工业系统近期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参与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研究和制订中长期规划工作;起草工业系统规范性文件、报告;承担对外宣传的新闻发布工作;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及市经信委提供政务信息。对有关经济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执行工业系统行业规定制度,承办有关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审查工作;承办本委的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

    (二)经济运行室县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全县工业经济日常运行调节,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调控目标和措施;汇总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监测分析工业日常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对经济运行中涉及财税、金融等政策性问题和企业资金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承担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应急管理和产业安全工作,并协调实施相关的应急预案;指导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联系工业领域社会中介组织,并指导其改革与调整;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

    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实施新型工业化有关项目的审批、核准、上报;会同有关部门对有关新型工业化的工作进行考核、督查;负责综合分析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情况;承担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牟日常工作,指导全县工业园区建设。

    (三)科技和技术改造办公室

    组织拟订全县企事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措施;组织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推进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组织开展全县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开发和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组织拟订行业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和措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指导、协同推广产学研合作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改造工作,指导生产力布局,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拟订工业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工业、信息化领域相关行业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工业、信息化领域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提出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投资状况;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按规定权限做好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工业领域省、市、县级财政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县级资金安排预算。

    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拟订工业、信息化及相关产业的布局规划、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措施,依法组织实施国家相关行业的准入管理,依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参与审核重大投资项目,承担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等行业的宏观管理工作。

    (四)交通和消费品工业办公室(资源综合利用办公室)

    调度分析全县铁路、公路、水运、通信、邮政发展情况,综合协调经济运行中与交通、邮政、通信有关的重大问题;承担铁路专用线的管理、监督与协调工作,协助铁路部门做好铁路道口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铁路运输应急管理,归口管理全县煤炭铁路运输计划;参与拟定全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做好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物资、外资货运的运输调度和协调工作;指导多式联运和集装运输发展;指导生产企事业的物流外包工作;参与申报财政性物流补贴资金审定。

    承担轻工、纺织、医药、食品、家电等行业的宏观管理工作;组织拟订消费品工业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措施;参与消费品工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核,跟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指导消费品工业相关企业的调整和重组,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参与消费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组织实施行业内质量标准工作;拟订医药、食品行业的发展规划、经济技术措施;承担全县药品储备和国爱、省、市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管理工作;承担全县医药、食品行业统计信息工作。

    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措施,参与拟订能源儿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组织推进工业企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生产;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行动方案;参与编制全县生态建设规划;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指导工业企业节能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研究提出由政府审批和核准投资的重大工业项目的能耗、水耗审核意见;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组织实施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承担稀土行业的宏观管理工作;负责包装和室内装饰业的行业管理。

    (五)信息产业办公室

    拟订全县信息化发展战略及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相关计划及重大项目上;编制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协调推进网络基础建设,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发展;承担财政性投资重大信息化项目的前置审核工作,负责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资质的审核、上报及市场管理工作;承担电子信息通信产业、软件产业及信息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工作。

    拟订全县电子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战略,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拟订相关行业规划、重点专项规划、行业准入条件和组织实施;推进电子信息通信产业企业技术改造和行业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实施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发展重大专项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的电子信息产品项目;管理县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跟踪推进全县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组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电子信息产业分析汇总工作,做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作。

    承担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拟订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行业相关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有关软件项目;指导、协调信息安全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推动软件服务外包等信息服务业发展;指导软件服务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指导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拟定全县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发展规划;推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共建共享;协调、指导互联网域名的使用;协调全县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全县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信息化工程;依法管理数字认证服务机构。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人员编制在委机关行政编制总额内单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