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47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1 10:27
    • 名称: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双牌县财政局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行政事业单位:

    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 24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2017〕1号)、《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部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8〕11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湘财会函〔2019〕1号)、《永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永财会函〔2019〕1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各单位要提高对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审核、汇总、报送、分析、使用等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确保同口径数据的一致性。

    (二)及时准确编报、加大审核力度。各单位应当根据本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的实际情况,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准确编制和报送单位内部控制报告。要进一步加大对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力度,不断提高内部控制报告质量。

    (三)开展分析应用,加强监督指导。各单位应当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探索应用大数据技术挖掘内部控制报告价值,积极开展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专题分析和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财政监督、会计管理和各主管部门应当加强监督指导,抽取一定比例的单位,对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检查,指导开展内部控制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安排,省财政厅将向省审计厅通报全省各级各部门内控建设和内控报告编制的整体情况,对未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的单位将在全省进行通报。

    (四)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内控监管。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树立“业财融合”理念,推动经济业务与预算编制、决算管理、绩效管理、资产管理、会计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业务信息系统与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效对接,形成环环相扣、畅通无阻的内控数据体系,为行政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二、报送要求

    各行政事业单位应于2019年3月25日前完成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和审核工作,及时报送县财政局会计管理站。有下属单位的主管部门应汇总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的内部控制报告,同时报送1个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内容应包括案例单位名称,案例单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三、其它事项

    (一)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根据财政部的统一部署,我省为网络编报试点省份。各单位可直接登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系统(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开展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不需要安装其他客户端软件。内控控制报告表格、填报操作手册及视频讲解资料均可登陆“湖南财政网”和“湖南会计信息网”下载,纸质版不再印发。

    具体操作说明:用户登录时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系统地址:(http://220.169.44.30:9797/)进入登录界面。在登录界面需输入登录名和密码,登录名命名规则为:

    本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9位数)+@NKBG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第9位到第17位+@NKBG(例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430000123456789X,则帐号为:123456789@NKBG)。

    (二)关于内部控制报告形式

    电子版内部控制报告由报表系统自动汇总生成,各单位应通过报表系统及时递交县财政局会计管理站审核,并报送审核通过后的内部控制报告纸质版。纸质版内部控制报告应当由单位负责人签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蒋艳明

    联系电话:0746 -7729216 

    联系地址:县财政局会计管理站﹙县财政局4楼403室﹚

     

     

    双牌县财政局

                                     2019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