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47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1 10:38
    • 名称:永州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支持总部经济财政政策调研的通知
    • 文号:
    永州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支持总部经济财政政策调研的通知

    永州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支持总部经济财政政策调研的通  知

     

    各县区财政局: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新财源建设工程,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支持总部经济财政政策调研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支持总部经济财政政策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总部经济发展现状

    1、本地区范围内现有总部经济企业户数、行业、规模(大/中/小),营收情况,近年税收完成情况以及总部经济在当地经济中的占比情况。

    2、总部企业分布(集中规划/分散分布),来源(本地培养/外部引进),主要类型(企业总部/第二总部/地区总部等),职能(综合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物流中心/结算中心/培训总部/电商基地/采购中心/制造基地等)。

    (二)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与效益分析

    1、本地区是否出台专门的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办法(具体政策、办法以附件形式附后)。

    2、本地区已出台的支持总部经济政策落实情况。总部企业认定标准;具体优惠、激励政策措施(主要涉及的财税政策措施)及落实情况。

    3、本地区是否设置专门机构负责引进、服务引进总部企业,主要是采取哪种方式引进(集中招商/个别接洽等)。

    4、本地培养的总部企业在外设置“第二总部”情况,在外设置“第二总部”的原因及当地的优惠政策情况。

    (三)支持总部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

    1、各级政府、园区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政策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包括出台支持政策时面临的现实困难,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政策评价与引入退出机制存在的问题。

    2、企业享受支持政策时遇到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包括企业申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存在哪些困难;优惠政策到位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企业对相关优惠政策执行有哪些意见、建议。

    (四)对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政策的意见、建议。

    1、企业对财政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政策的意见及建议;

    2、县区政府、园区及财政部门对省政府、省财政如何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提供建议及思路:“总部经济”奖补政策的优化方式;产业基金对总部经济聚集区的影响及建议;财政对总部经济配套设施的支持方式;财政对总部经济人才引进的专项支持;运用财政手段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实现成果转化等。

    二、调研安排

    我们拟于3月下旬选择有代表性的部分县区开展调研。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一是召开座谈会。参加人员为县区商务局、发改委、财政局对口股室人员、园区主要领导、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座谈调研;二是现场调查。选取3家不同类型且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三是问卷调查。请各县区按要求收集问卷并汇总填报相关表格(一家以上)。

    三、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本次调研。各地请于3月22日前报送调研表、问卷调查资料;4月5日前,报送调研分析报告纸质版并加盖县区财政局公章,电子版发电子邮箱yzszfgk@163.com。联系人:唐兰芳   办公电话:0746-8369334,手机号码:19907460213。

    (二)按时保质

    本次调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紧扣省厅调研要求,认真分析,全面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上级财政决策当好参谋。

    附件:1、“总部经济”财税支持政策问卷调查表

    2、“总部经济”财税支持政策市县调研基本

    情况汇总表

     

    永州市财政局

                                                                 2019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