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明山和文化节 > “醉美”阳明山
分享到:
“海峡两岸森林康养论坛”在我县阳明山举办
  • 发布时间:2017-04-28 17:19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6日下午,由湖南省台办、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湖南 · 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海峡两岸森林康养论坛”在双牌阳明山阆苑宾馆举行。海峡两岸康养专家、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永州市、市林业局、双牌县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论坛。 
  永州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64.47%,拥有两家省级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具有发展森林康养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独一无二的资源禀赋等优势。其中位于永州市双牌县境内的阳明山景区是国家自然保护区、AAAA级景区、绿色中国环境文化示范基地,也是湖南省公布的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六万公顷竹海集鄂南、粤北竹类种群于一身。“和”文化氛围浓厚,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阳明山原始次生林植被保存完整,拥有数十种珍贵植物。森林茂盛、奇峰怪石,深潭飞瀑、湖光山色。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38000个/cm3,小黄江源等地最高达到66800个/cm3,有镇静、止喘、消除疲劳的功效,被誉为“岭北生态画卷”、“湘粤凉岛”和“天然氧吧”。阳明山是都市人逃离雾霾、放松身心的“养生度假天堂”。 
  论坛上,来自各界的康养专家以森林康养为主题从和何为森林康养、森林康养疗养对人体的好处、如何打造健康养生不老特色小镇、如何创立阳明山康养旅游度假特色、森林康养与林业的关系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就我国森林康养前沿、趋势与展望进行深入探讨,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支持与响应。 
  这次海峡两岸森林康养论坛的举办,将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有机结合,将进一步加大永州与台湾等森林康养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双牌、永州森林康养旅游发展迈出新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