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4-07 16:11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4月6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听取全县1-2月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全市1-2月“六抓六比”打好“发展六仗”、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强学习研究,把握政策机遇,做好结合文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抓住关键,大力攻坚,坚定决心,勇于创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六抓六比”为总抓手,全力抓好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致力打好“发展六仗”。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咬定关键指标、短板指标、重点工作,加快企业、项目入统进度,加大数据质量提升力度,增强支撑指标匹配性,系统打好攻坚组合拳,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环境优化、“三资”改革、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全面动员、统筹协调,夯实普查基础,强化业务培训指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高度重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迅速组织开展“回头看”,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跟踪督办和审计监督,对各乡镇(管理局)自查自纠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和督促,保障惠农补贴资金及时精准发放到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和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