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1-29 11:41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9年1月24日下午,县长肖质彬在县政府四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专题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有关工作,原则通过《双牌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方案》;同意设立领导小组,县长肖质彬任组长,张跃斌、蒋爱先、张少云任副组长;本次创建工作全省共十个名额,双牌县为其中之一,对推进双牌县三农工作有重要的意义,应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又好又快的抓好创建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双牌县县级河流”一河一策”编制方案有关工作,原则通过《双牌县县级河流”一河一策”编制方案》;双牌县列入县级“河长制”管理的的河流共13条,“一河一策”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双牌县湘江流域主要支流水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双牌县应守住青山绿水,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双牌县小水电站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原则通过《双牌县小水电站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全面整顿建设秩序、全面清理“僵尸”电站、全面整改安全隐患、全面保障生态安全为本次方案主要任务;肖质彬县长要求,蒋爱先副县长负责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应以政策为导向,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刀切,要分门别类科学实施。
  会议研究了双牌县河湖管理范围确权划界有关工作,原则通过《双牌县河湖管理范围确权划界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应以潇水河作为重点优先确权划界,积极协调争取资金,严格按上级部门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由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有关工作;会议要求,此项工作为省市督察的重要工作,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住建局负责,将施工图审查服务工作列入“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范畴,并在政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优化调整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部分政策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根据本县实际情况适度调整相关政策;同意由首诊医院进行审批,参保经办机构进行备案,对自行转外就医的患者,降低住院报销比例15%;同意城乡居民医保取消起付线封顶;同意市内县外医院提高起付线至1000元;政策调整拟从2019年3月1日执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推行“三跟三走”促进产业兴旺实施工作方案》,同意由各单位抽调人员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暂设县农业委;会议要求,要从资金担保、奖补措施、贷款、技术等方面全面部署,做好工作安排、做好政策支撑,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释放强烈信号,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会议听取了阳明山创建5A级景区规划情况汇报,同意双牌阳明山创建5A级景区;并成立阳明山创建5A级景区领导小组,由张跃斌任组长,何彩玲任副组长;会议指出,创建工作能够提高阳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社会各层对双牌县、景区关注的重要契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单位要加紧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创建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双牌县建设工程质量奖惩办法》,听取了2019年春节前全县重点项目资金安排计划说明。

    会议图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