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双牌:多措并举 推进疫苗接种全面应接尽接
  • 发布时间:2021-08-18 09:07
  • 来源: 盘春红 杨茜 唐亚娟 李奎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在推进疫苗接种过程中,双牌坚持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确保疫苗接种实现全面“清零”目标。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的不断扩大,双牌60岁以上的老人们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新冠疫苗的接种行列。与此同时,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摸底,分类造册,深入挖潜。各单位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组织专人为愿意接种的老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并以此示范,努力带动全县形成疫苗接种良好氛围。

双牌是典型的山区县,部分村组山高路远。针对这一情况,双牌一方面以乡镇(管理局)、村为单位,集中组织接送;另一方面,推动疫苗接种流动服务下到村(社区),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在泷泊镇霞灯村、五里牌镇潇水湾村等地,疫苗接种流动服务则开到了家门口,为老人有序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不仅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还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

按照“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的防控要求,双牌紧盯“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目标,组织对外出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排查出的县外务工未接种人群,实行一一对接,跟踪联系,做好“扩源”加法。对暂缓、不宜接种人员进行全面“回头看”,组织专家一一会诊,严格按照科学标准逐个甄别,对重新鉴定后可以接种的迅速落实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做好“甄别”减法。

此外,针对12至17岁人群开设学生专场,组建15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有序配合各乡镇、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