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永州出台应急救援力量联勤联训联调联战实施意见
  •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7月21日,永州市出台了《永州市应急救援力量联勤联训联调联战实施意见》(永应急委办〔2021〕6号,以下简称《意见》),对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联勤联训、联动响应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旨在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应急指挥机构主调、行业主管部门主建、消防救援机构主训主战”的联勤联训联调联战工作机制,对满足“全灾种、大应急”救援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健全指挥调度机制。《意见》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调度机制、战斗编成、现场指挥等事项,着重解决职责不清、队伍如何调度、作战如何指挥等突出问题,规范了应急力量的调度与指挥。

二是加强日常联勤联训。《意见》明确了指挥平台建设、值班值守、预案管理、协同训练等事项,侧重解决作战指挥平台、24小时应急响应、救援本领提升等问题,力求有备无患,形成协同作战能力。

三是突出分级联动响应。《意见》明确了分级响应、响应协调、复盘总结等事项,重点解决事故分级响应、信息共享、后续改进等问题,确保高效有序救援。另外,还明确了队伍管理、交通运输、物资装备、人员待遇等保障政策,以及联勤联训联调联战机制建设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