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双牌县法院开展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 发布时间:2017-11-01 11:32
  • 来源: 王微微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良好的法院工作秩序。10月30日上午,双牌县人民法院组织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应急分队开展了一场应急突发事件演练活动。
  “报告队长,安检处发生紧急情况,请求警力支援!”接到对讲机中突然传出值班法警的报告后,法警大队负责人立即下令:“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各应急小组携带装备迅速到位!”法警们立即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出动,应急分队的干警们也暂时放下了手头工作,3分钟内来到立案大厅集合。
  面对躁动不安、挥舞凶器的“当事人”,法警立即展开防暴队形,使用钢叉、警棍、盾牌迅速将“当事人”包围制服并带离。同时,应急分队干警各司其职,立即保护群众和同事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进行摄影、录像取证。整个处突过程及时、果断,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处突演练,增强了法警实战意识、责任意识,该院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为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