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泷泊镇:早稻育秧毕,大田翻耕、插秧忙
  • 发布时间:2023-04-14 08:28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泷泊镇:早稻育秧毕,大田翻耕忙(1)279.png

▲冲头村大田翻耕

双牌泷泊镇:早稻育秧毕,大田翻耕忙(1)290.png

▲樟古寺村人工抛秧现场

双牌泷泊镇:早稻育秧毕,大田翻耕忙(1)304.png

春光无限好,春耕正当时。近日,双牌县泷泊镇各村抓住天气回暖的大好时机,积极完成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有序推进大田翻耕,为早稻移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深入各村的田头,可以看到集中育秧点的秧棚里秧苗长势喜人,青青翠翠,挤挤簇簇,像极了一条条绿色的地毯,田间时不时传来隆隆作响的农机声,那是农机手在操控机械翻耕田地,声音此起彼伏,奏响了春耕“进行曲”。据悉,泷泊镇计划完成早稻集中育秧2.2万亩,现已全部完成,目前大田翻耕完成度在60%左右,其中观文口村、沙背甸村、樟古寺村、平福头村已经进入插秧阶段。

下一步,泷泊镇将继续督促各村加快大田翻耕进度,做好抛插秧准备。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育插秧专业人士等新型主体的主导作用,带动散户完成抛插秧工作,稳步落实早稻任务面积2.9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