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江村镇:以练备战 闻“汛”而动
  • 发布时间:2023-04-11 14:45
  • 来源: 双牌县江村镇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通讯员胡媛)47日上午,江村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镇机关领导干部、镇卫生院、派出所及部分村民参加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江村镇全镇防汛防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险情出现时可以迅速有序应对,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指挥员播发紧急避灾转移指令,此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随即,现场救援小组负责人带领队员奔赴各自救援地点,转移安置组开始跑向各自负责转移的受灾居民区。铜锣声、口哨声、叫喊声纷纷响起,越来越多的群众听到警报声后,紧随救援人员沿公路快速、有序转移。


此次演练由现场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助组、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信息上报组组成。各组按照预案规定的程序有序组织、各尽其责,逐步排除险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花坪村源头漯水库进行防汛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演练,提高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掌握抗洪抢险技能,做到应急队伍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有战斗力,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增强干部群众的组织抗洪抢险及逃生自救能力。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和山洪灾害预案的可行性,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此次应急演练总指挥,江村镇党委书记唐萍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