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县倪家洞村:爱心理发师年假义务上门帮理发
  •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3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在双牌县何家洞镇倪家洞村,过年放假回家的周琦考虑到村里没有理发店,许多老人跟小孩理发不方便,便主动提出免费为村里的村里的老人、小孩、贫困户、残疾人上门理发。

剪发7.png

“嗯嗯,好的,我马上来。”刚吃过中饭,周琦就接到了村民打来的电话,便匆匆收拾好理发工具,背上他的背包,步行去往谢阿姨家。

谢阿姨笑眯眯地说:“他剪得很好,手艺不比店子里剪的差,而且又上门来帮忙,给他点赞。”

剪发.png

周琦的老家在倪家洞村唐家岭组,这里是个偏远的小山村,村里大多都是老人与小孩,距离镇上最近的理发店也有20里路,山路崎岖,剪个头发十分麻烦。在外工作的他习得理发手艺后,便趁着过年放假,主动上门为村里的残疾人、贫困户、低保户以及老人儿童免费理发。

周琦说:“我是在村里长大的,在外面学了门手艺,也想凭着自己的能力回报家乡,不管他们住的有多远、多偏,只要他们需要,我就上门去理发。”

人间有真情,虽在冬日,暖如春朝。爱心理发师周琦的善意之举深深地感动了村民。在学艺路上,周琦始终不忘自己同倪家洞村的厚谊深情,积极帮助他人,向社会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彰显了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