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五星岭林场:防患未“燃” 织牢护林“安全网”
  • 发布时间:2022-10-21 08:32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五星岭_副本.png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和高风险,为扎实做好秋冬季特防期森林防火工作,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管理网格,通过强化“四严”守护好森林安全。

五星岭3.png

五星岭5.png

记者在五星岭国有林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按照网格分工对山林地进行分片分区域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严格做好林区入山口卡点驻守,实行进山登记,从严管控火源,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林场党委书记、场长何娜介绍说:“特防期内,我们主要突出严字当头,严部署、严防范、严值守、严督察,将林长制落实落细。”

五星岭6_副本.png

五星岭4_副本.png

五星岭2.png

为了严管用火行为,该林场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学习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封山防火措施,以分场为单位,划定责任区,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同时,紧盯林场入山重点路段,守好 “入口”,严禁带火种进山入林,并增强护林员、值勤点、巡逻队、扑火队力量,全力守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

“我们将林区分为27个网格,安排了27名专职网格护林员,每天巡林不少于8个小时。此外,下设3个分场,每个分场在各出入口设置了执勤岗,实行24小时值班。”何娜告诉记者,林场还采取“一车一喇叭”的形式,流动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我们还购置了大量的小喇叭、小广播,给机关职工或职工的车辆上配备上,实现车车都是宣传车,人人都是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