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江村镇:全面加强值班值守 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 发布时间:2022-10-08 08:44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确保全镇居民度过一个美好的国庆长假,双牌县江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通过统筹安排值班力量,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有力开展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减灾、道交安全整治、夜间巡逻等工作,辖区内国庆期间安全态势总体稳定向好。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管理,要求各村加强返乡人员摸排,及时将信息上报至镇防控办。严格落实红白喜事疫情防控措施,严控酒席规模,共劝导酒席5起。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辖区内超市、银行、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

二是加强森林防火。派遣宣传车走进村组、田间地头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严厉打击擅自野外用火行为;全镇48名护林员坚守一线,加强巡护力度,做好重点卡口的值班值守,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三是加强抗旱减灾。受天气影响,双井村200余人生活用水受到影响,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调派洒水车送水,并组织力量寻找水源,积极打井取水补水,及时缓解旱情。

四是加强夜间巡逻。组织50余名巡逻人员对镇村两级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其中集镇巡逻队伍由镇机关值班工作人员和江村派出所民警联合组成,村级巡逻队由村辅警及村干部组成,为全镇营造良好社会治安氛围。

五是加强道交安全整治。国庆期间,该镇组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从严查处无证无照、未佩戴头盔驾乘摩托车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行为30余起,查处车辆20余台,有效提高了群众出行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