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在我湘江潇水双牌段光倒刺鲃拟尖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渔业资源监测评估科研特许捕捞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3-04-18 09:44
  • 来源: 双牌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水生生物监测调查工作的通知》(农办长渔〔20212号)、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农办函〔2021200号)及长江“十年禁渔”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渔业资源监测评估及禁捕水域禁捕效果监测,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要求,经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由湖南农业大学在我光倒刺鲃拟尖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湘江潇水双牌水库水域)组织开展科研特许捕捞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水域、人员

时间∶2023420日——519

水域∶潇水流域双牌段禁捕水域

带队专家∶向建国教授

随行科研人员: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湘江资水站湖南农业大学科研人员5人。

监督人员:双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二、科研特许捕捞船只、渔具数量

持有特许捕捞许可证的机动船只2艘(渔政船);网目规格2厘米、6厘米、10厘米、14厘米丝网各2条,共8条(每组4条);网目规格0.8厘米地笼 20个(每组10个)。

三、船只和人员标识

每艘船只须悬挂特许捕捞专用旗帜,参加捕捞人员须着科研指定标识专用马甲及救生衣。

四、有关工作要求

此次科研特许捕捞活动,实行船只定点停靠、定时出港、定时回港制度,具体停靠地点和出港、回港时间由辖区禁捕办和科研人员协商确定,杜绝未经批准私自夜捕等行为。

附件1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农办函〔2021〕200号)

附件2: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捕捞许可证(专项特许) 湘(2023)特001-湖南农业大学

                     双牌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20244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