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双牌县档案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9
  • 来源: 双牌县档案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统计数据及成效

(一)行政执法数据统计情况

2022年,共实施行政执法行为81件次,其中行政检查81件次。

(二)行政执法培训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8号令《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10号令《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30号令《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理规定》。

(三)行政执法制度落实情况

一是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行政执法有关情况和数据。二是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三是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制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2022年度无重大档案违法违规情况发生。

二、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及举措

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要求,我局2023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全县立档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1.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前制定好现场检查计划,明确检查的重点内容。主动出示证件、告知执法内容,做到规范、文明执法检查。做好监督检查记录,涉嫌违法违纪的做好现场取证、制作询问笔录。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评议并现场向检查对象反馈。

2.检查结果运用。年度执法监督工作结束后,将检查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

3.跟踪问效落实整改。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业务指导室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力度,严格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

                                   双牌县档案局

2023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