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人海车潮,秩序井然!双牌阳明山杜鹃花海迎来客流高峰
  • 发布时间:2023-05-04 08:23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随着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启幕,这个“五一”假期,双牌阳明山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连续迎来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永州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十万亩野生杜鹃迎来盛放期,无论是晨光下,还是艳阳里,风中摇曳的杜鹃花犹如给连绵的山峦披上了彩色霞帔,浪漫壮观。

跟朋友相约来打卡杜鹃花海的游客唐春艳告诉记者:“我们大概有12-13个人,有从长沙过来的,也有东北过来的。这里我不止来过一次,今年感觉人数是最多的一次,但整体秩序很好。”

眼下是红杜鹃的盛花期,从观景台俯瞰,花径两旁那一簇一簇、一片一片的杜鹃花迎风摇曳,惹得游人驻足,或拍照留念,或翩翩起舞,尽情享受这春夏之交的限定美景。

“我是被朋友安利过来的,所以带家人一起来看看。个人觉得这里的美景值得一看,我也会推荐给想来的朋友,欢迎大家来打卡。”游客何冬梅赞赏道。

记者从景区售票处了解到,假期期间,阳明山景区日均客流量达到2.93万人次,省外游客集中在广东方向,省内游客多是来自长沙及永州周边县市区。

花开了,游客来了,如何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旅行体验、规范文旅市场?这点,双牌早在假期之前就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假期文旅市场进行了调度部署。阳明山景区内所有民宿布草由专业布草公司统一进行换洗服务,让游客住得安心;所有民宿、餐饮单位明码标价,不得随意涨价,县里会不定时组织联合执法对文旅产品品质和价格等方面进行督查。一旦发现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将严格处理,真正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高高兴兴来,开开心心回。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公安和安保一直在维护秩序,陪我们过节。另外,沿路的小吃、店铺都是明码标价,且价格合理,关键是老板非常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双牌人民的好客。”游客唐春艳笑呵呵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