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我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1~11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
  • 发布时间:2023-01-06 09:4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11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排全省第4位,较上半年前进5位。其中,9月、10月、11月连续3个月当月增速排全省第1位。

企业培育量质齐升。出台《永州市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强化“五未”项目清单管理,建立“退规风险库”“重点企业培育库”,努力稳住现有规上企业、培育壮大规下企业。实行“五个一”工作法精准推动“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得到省政府通报推介。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5万元。1~11月,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排全省第3位。完成省定新增任务的76.9%,排全省第1位;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家,排全省第2位。完成省定净增任务的113.8%,排全省第1位。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7家,排全省第4位。

纾困增效取得实效。在全市推广永州经开区“政企交流主题日”活动。深入开展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累计走访企业(含座谈)2530家,已解决问题2635个,问题化解率98.5%,企业满意度达98.8%。相关经验做法获《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湖南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推介。

“五好”园区活力迸发。出台《关于创建“五好”园区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明确1名县市区常委班子成员兼任第一书记,要求第一书记既挂帅又出征,高位推动园区工作提质增效。在全省率先将“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政策兑现、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权限下放至园区。召开全市园区建设“大比武”现场流动观摩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创建氛围。1~10月,全市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排全省第2位、同类市州第1位。

产业集群发展来势喜人。1~10月,全市5大千亿产业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0个,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0个,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引进能源装备、储能材料、储能电站等上下游产业项目116个,总投资1680亿元。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道县储能材料产业园、祁阳电镀产业园、永州(东安)特种制造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平台逐步成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