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1至9月永州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69.65亿元 同比增长7.6%
  • 发布时间:2017-12-07 10:03
  • 来源: 永州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习文)12月6日,市发改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袁火林,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封金祥等领导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转型升级的发展态势。1-9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69.65亿元、增长7.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0.1个百分点;1-10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财政总收入分别完成317.63亿元、535.2亿元、139.46亿元,增速均排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12.87亿元、增长12.8%。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亮点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1-10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964.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3%,其中列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33个项目完成投资188.9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1.4%,排全省第二位,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其中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可研报告获中铁总公司、湖南省政府联合批复,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可开工建设。京广高铁辅助通道湘粤沿线城市“5+2”联席会议成功举行,永清广高铁已列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呼南高铁邵永客专、兴永郴赣铁路、永州至贺州铁路均已列入了国家《中长期规划》。争取支持成效显著,1-10月争取国省建设资金29亿元、各类项目400个,新增国开行600亿元授信额度。精准扶贫、生态建设、民生项目建设、价费监管、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民生答卷。
  石艳萍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就是要深入推动2017年度政党协商工作落地生效,进一步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畅通知情渠道奠定基础。
  石艳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开展政党协商的重大意义,政党协商有利于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发展的生机活力,是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凝聚智慧和力量的现实需要。要不断完善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等形式,确保政党协商取得实在的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推进政党协商的工作合力,市发改委要继续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创造更优的条件、提供更多的平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协商水平;统战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为政党协商工作开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