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科普小常识
分享到:
鸡蛋、鸭蛋、鹌鹑蛋,哪种更有营养?怎么选?
  •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3
  • 来源: 科普中国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鸡蛋、鸭蛋、鹌鹑蛋……常吃的蛋这么多,它们究竟有什么区别?松花蛋、咸鸭蛋营养价值有何变化?吃蛋黄会影响血脂吗?价格贵的蛋营养价值就高吗?今天带你了解一下!

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

究竟有什么区别?

1. 鸡蛋

每100克鸡蛋里面大概含有10克脂肪、13克蛋白质。每天吃1个鸡蛋,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10%~15%的维生素A

除此之外,鸡蛋中还有维生素B、维生素E、钙、锌、硒等矿物质,因此鸡蛋的营养成分还是比较全面的。



2.鸭蛋

鸭蛋的个头比鸡蛋大一点,每100克鸭蛋里脂肪的含量大概为13克,脂肪含量比鸡蛋多一点。此外,鸭蛋维生素E和磷的含量也比鸡蛋多一点,维生素E和磷有抗氧化、参与骨骼健康等作用。

但是,鸭蛋其他的营养成分与鸡蛋相差并不大。



3. 鹅蛋

鹅蛋的个头比较大,每100克鹅蛋里面大概含11克蛋白质、16克脂肪,因此鹅蛋的脂肪含量和热量相对较高。



4. 鹌鹑蛋

鹌鹑蛋的个头比较小,在营养方面,大概5个~6个鹌鹑蛋等于1个鸡蛋。拿100克鹌鹑蛋与鸡蛋进行对比,会发现它们的营养成分相差不多。但是,鹌鹑蛋的维生素B2、维生素E、硒的含量比鸡蛋稍微高一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