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科普答疑解惑
分享到:
无氧运动会把自己练成“肌肉块”?
  • 发布时间:2022-10-12 16:07
  • 来源: 科普中国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流言:

很多人认为做无氧运动会把自己练成“大粗腿”、“金刚肩”,特别是有一些女性朋友,甚至为避免增肌,办健身卡也只用跑步机,其他器械区连去都不去。

真相:

这不仅是一种“多虑”,而且还让你减脂工程的效率大打折扣了!一方面,无氧运动虽有增肌的作用,但是要想练到健美运动员那种“大块头”的效果,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我们利用业余时间随便举举铁那点运动量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女性朋友们的体内激素情况,本身就不容易形成肌肉。而且,随着肌肉含量的提高,我们自身的基础代谢会变得更高,身体消耗能量的效率会更高,反而更有利于我们减脂。

5ba1cd.

图虫创意

既然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都能实现减脂的目的,那我们应该如何来选择呢?最好的运动方式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具体可以按照“十分钟的运动前热身-无氧运动-有氧运动-十分钟运动后拉伸”这样一个流程顺序来搭配进行。

对于有减脂需求的人,建议进行10-20分钟无氧运动;对于有塑性需求的人,可以将无氧运动时间增加至30分钟左右;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建议适当延长热身运动和拉伸运动的时间,每次运动的总时长应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不超过一个半小时为宜。

5bac1f.

图虫创意

很多在减肥道路上收效甚微的朋友表示,为什么我运动之后没效果?别忘了,减肥的六字箴言“管住嘴、迈开腿”,在合理运动之余还要控制好饮食,告别零食和夜宵,远离高糖高脂食物,保证三餐的荤素比例合理、能量均衡摄入。这些都严格做到位之后,再通过调整运动顺序以及时间,就可以顺利实现减肥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