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科普答疑解惑
分享到:
以前感染过新冠病毒,还会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吗?
  • 发布时间:2022-05-09 11:27
  • 来源: 科普中国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流言:

一些人对奥密克戎警惕性下降,原因是,觉得以前得过新冠(如感染过德尔塔),就不会再感染奥密克戎了。

真相:

这种看法是错误的。目前的相关研究都表明,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患者,痊愈后仍然可能再次感染。具体到奥密克戎来说,2022年3月底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关于重复感染的研究发现,感染新冠后314天(中位数),对奥密克戎的保护率只有56%。好在,重复感染患者的重症率及死亡率都大大下降了。

7ce0d3.图虫创意

此外,就算是感染过奥密克戎,也仍有可能被其他新的毒株感染。所以,一方面要及时接种疫苗,另一方面,就算是已经被新冠病毒感染过,仍可按需注射疫苗,因为这样可以提供额外的保护。

最后总结一下,目前奥密克戎引起的疫情依然形势严峻,对每个个体来说,最好的做法仍然是做好个人防护,早点完成免疫接种,因为疫苗并非药物,注射后需要几周时间才能起到效果,出现疫情后再注射,往往是来不及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