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2022年度双牌县科协“谁执法谁普法”年度任务清单
  • 发布时间:2022-10-18 16:41
  • 来源: 双牌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2年度双牌县科协“谁执法谁普法”年度任务清单


责任单位名称

双牌县科协

重点普法任务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相关内容纳入年内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内容和本单位、本系统法治培训内容,开展宣讲不少于1次。

2.突出宣传宪法,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系统干部开展日常宪法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好本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3.年内组织开展1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或宣传。

4.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年内组织学法不少于2次。

5.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

6.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法治培训制度、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年内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或法治学习讲座不少于1次。组织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年内学法率100%,应考人员参考率100%,合格率100%

7.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组织网上集中观看或是现场集中旁听庭审,年内不少于1次。

8.在部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法治宣传专栏(专题),设置“以案释法”栏目,定期发布普法宣传内容和“以案释法”案例,年内报送不少于3个典型案例。

9.结合乡村振兴联系点打造本单位普法联系点,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本部门与群众生产生活和乡村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年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不少于1次。

10.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和《湖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并抓好组织实施。

11.结合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等的宣传工作。

12.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1·1”反间谍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等节点,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间谍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