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双牌县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 发布时间:2021-11-04 15:37
  • 来源: 双牌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最大限度地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根据国家、省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我县从10月25日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3-11岁人群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在校在园学生由主管部门与学校通知,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或由学校(幼儿园)组织集中接种;非在校在园人群可由村(社区)组织或个人预约,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如受种者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朋友高度重视适龄儿童的健康安全,陪同和监护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中共双牌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