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于8月24日开赛
  • 发布时间:2018-09-04 10: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促进全省公民科学素质加速提升,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于8月24日正式开赛。本次大赛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全省公民,通过“科普湖南”微信参与学习、竞赛。这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主场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到2019年3月结束。

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科学素质大赛由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各市州纲要办(科协)组织市州参赛,湖南科技报社、“科普湖南”微信编辑部、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第二课堂杂志社承办。

  大赛采用全省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和现场预决赛相结合的方式。第一阶段的网络大赛在“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设置了“科学素质大赛”专题活动界面,分人群组织公众参赛,每类人群都设有专有题库,14个市州区域设置竞赛通道,各级参赛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各自所在的地区(市州)通道自行选择入口参与竞赛。2019年1至3月,将组织市州现场预赛和全省总决赛,并计划在电视台录播。

  此次竞赛试题由中国科协“科普中国·科学答人”活动组委会提供,科普专家围绕公民科学素质教育大纲编写,并经权威部门审核。竞赛试题主要包括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等8个基础领域和科普政策法规相关方面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