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科普工作
分享到:
紫京学校:劳动强意志 实践促成长
  • 发布时间:2022-05-24 16:36
  • 来源: 双牌教育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让学生切身体验劳动的光荣与快乐。4月10日上午,紫京学校将远足综合实践活动与校外劳动紧密结合,组织七年级学生到学校劳动基地进行校外劳动,为基地菜地除草。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班为单位,步行4千米左右,有序来到学校劳动基地,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场面如同一场紧张的“除草大赛”,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同学们积极踊跃,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杂草割手的疼痛,在老师的指导下,快速巧妙地拔除菜地中杂草。有的同学一把抱起湿漉漉的杂草踉踉跄跄往田梗上走去,无暇顾及身上是否被弄脏。每位同学都沉浸在拔草的竞争与快乐当中。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大片杂草很快被清除干净。同学们的脸上荡漾着快乐的微笑。大家感受到:这样既掌握了劳动技能,磨炼了意志,又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心情也得到极大的放松。

美德在劳动中培养,技能在劳动中提高,心情在劳动中放松。这次拔草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综合实践课,也是该校校外劳动教育课程之一,学校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将劳动课作为必开课程之一。劳动方式多样,校外劳动除本次除草之外,后期还会有挖地、种蔬菜、种玉米、种红暮、除虫、施肥、摘菜等,也有清理到基地沿路白色垃圾、打扫街道和义务植树等公益劳动。还有煮菜、做饭、洗衣、搞卫生等家务劳动。在劳动教育中渗透了德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蒋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