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科普工作
分享到:
双牌县科协:科普战“疫”,有效推进校园防控
  • 发布时间:2020-03-04 09:02
  • 来源: 县科协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疫情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及时性和科学性,教育引导全县中小学生正确面对此次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双牌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免费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以及防疫知识光盘。

此次发放的《手册》是在省财政的大力支持下,省科协组织医学和科普方面的专家编辑,全书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起源”、“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生如何做好防护”、“校园内如何消毒”、“学校老师该做什么”五大点内容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认识疫情、消除困惑、科学防治。同时,《手册》电子版可登陆湖南教育政务网首页“资料下载”栏目、“科普湖南”在线网健康生活栏目、“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中下载,也可在“湘微教育”“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上直接查看。

    据统计,双牌县科协共为全县28所学校,511个班级免费配发《手册》511本,光盘28张,将有20000余名中小学生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