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分享到:
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1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人间四月天,阳明赏杜鹃。4月21日下午,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新闻发布会在双牌举行,介绍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有关情况,宣布“康‘氧’福地 和美双牌”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将于4月28日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诚邀广大游客共赴康“氧”福地、畅游和美双牌。

图片

双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建华出席并发布新闻。龚建华介绍,本次节会以“康‘氧’福地 和美双牌”为主题,精心策划了“6+13”活动,包括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开幕式、双牌县首批“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授牌活动、“健康湖南 康‘氧’双牌”湖南省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杜鹃花游园会、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发展交流会、2023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名家采风活动6个主体活动,以及阳明山万和湖浪漫樱花节、永州市首届制茶邀请赛暨双牌县第二届采茶制茶比赛、双牌县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暨我们村·“象”未来——双牌县第二届中国象棋挑战赛等13项系列活动。

20230421211638_副本.jpg

其中,6个主体活动中的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开幕式将于4月28日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江源广场举行,蹦床世界冠军杨玉洁将现场赠送“和”字;双牌县首批“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授牌活动将在开幕式中举行,激励民宿业主大力发展民宿游;“健康湖南  康‘氧’双牌”湖南省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将以“和”字展馆为起点,途径“重走长征路”游步道,最终到达红军亭;杜鹃花游园会组织游客到杜鹃花海观光游览,结合诗歌创作、品鉴,提高阳明山杜鹃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发展交流会将围绕湖南生态旅游的发展方向和对策这一主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2023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名家采风活动,将组织全国散文名家代表到阳明山进行采风、创作活动。13项系列活动中的阳明山万和湖浪漫樱花节已于3月在阳明山万和湖景区举办;永州市首届制茶邀请赛暨双牌县第二届采茶制茶比赛将于4月底—5月初在云台山景区、花千谷·月湖景区举办;双牌县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暨我们村·“象”未来——双牌县第二届中国象棋挑战赛将于5月—10月在双牌县霞灯村永和塔举办,通过线上招募、线下比赛的方式带动网民、游客共同参与;第三届双牌县“名菜、名厨、名店”评选推介活动暨2023年“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评选大赛将于5月—11月举办,进一步提高双牌美食知名度、提升双牌民宿服务质量;拍双牌、写双牌、唱双牌”活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图片、视频、文字、歌曲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推介和美双牌;2023中国(永州)阳明山避暑康养旅游高峰论坛将于6月下旬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持续打响阳明山“中国天然氧吧”等品牌;202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第三届阳明山帐篷露营季开幕式将于6月30日—7月2日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健身大会、垂钓大赛、健康跑等活动;第三届阳明山帐篷露营季将于6月30日—9月初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期间将举行帐篷节、森林音乐会、啤酒节等活动,展示阳明山避暑圣地的美好旅游形象;桐子坳景区第三届“粉黛女郎”选拔大赛将于8月在双牌县桐子坳景区举办;第二届“月满中秋夜 情迷花千谷”中秋赏月活动将于9月29日在双牌县花千谷·月湖景区举办;“回忆阳明山”——“金婚、银婚、铜婚”纪念日暨杜鹃花后重访活动将于10月23日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邀请参加第十二届集体婚礼的“金婚、银婚、铜婚”夫妇和历届“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的“杜鹃花后”重访阳明山;双牌桐子坳银杏节暨第三届“杏好遇见你”大型相亲交友会将于10月23日—11月初在桐子坳景区举办;阳明山雾凇节将于2023年11月底—2024年2月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提升阳明山“南国冰雪城”的知名度。

此次节会是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助推全省生态旅游大发展,合力唱响“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旅游总体形象品牌。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把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全市战略性工作来抓,致力打造千亿文旅产业、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双牌抢抓机遇,积极发挥本地文化、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文化生态旅游,着力打造“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实践创新基地,持续擦亮了“漫泊潇水、和美双牌”和“康‘氧’福地 ‘森’态双牌”等旅游品牌,让老百姓既享受到如诗如画的生态福利,又获得实实在在的旅游红利。

微信图片_20230421211726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主办地阳明山是国家4A级景区,有“湘南氧吧库、岭北碧玉峡、楚粤朝圣地、南国杜鹃山、中国‘和’之乡”美誉。她既是一座历史久远、饱含故事的佛教名山,也是一方景色绝美、物种聚集的生态宝库,还是一处避暑露营、洗肺养心的康养胜地,更是一座“和”意起源、孕“和”育“和”的天下“和”山。阳明山旅游区有五大景区,分别为小黄溪景区、万和湖景区、万寿寺景区、杜鹃花海景区和黄溪景区。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林业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市林业局、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永州市总工会、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发布会上,双牌县文旅广体局、双牌县卫健局、双牌县文联、双牌县农旅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附: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6+13”活动详情

六大主体活动:

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节暨第十四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开幕式

4月28日上午,嘉宾在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江源广场参加开幕式。

双牌县首批“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授牌活动

4月28日节会开幕式上,经双牌县“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评选大赛后,对入围民宿进行宣读并授牌。

“健康湖南 康‘氧’双牌”湖南省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4月28日节会开幕式结束后,以“和”字展馆为起点—“重走长征路”游步道—阳明山红军亭为终点。

杜鹃花游园会

4月28日节会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到杜鹃花海游览打卡。

杜鹃花游园会2023年湖南生态旅游发展交流会

4月28日下午,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省林业局及14个市州林业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2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部分自然公园负责人等参加,共同为湖南生态旅游的发展方向和对策积极建言献策。

2023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名家采风活动

4月28日—4月29日,拟邀请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等多名全国散文名家代表到阳明山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十三项系列活动:

阳明山万和湖浪漫樱花节

3月,在阳明山万和湖景区观赏阳明山万和湖“樱花海”,营造春季阳明山时尚浪漫的活动氛围,与阳明山相约浪漫春光。

永州市首届制茶邀请赛暨双牌县第二届采茶制茶比赛

4月底—5月初,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旋律,推动双牌茶产业蓬勃发展,助力生态旅游经济发展。

双牌县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暨我们村·“象”未来——双牌县第二届中国象棋挑战赛

5月—10月,在微博、抖音设置“‘趣’玩我们村”互动话题,形成“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互动议题,带动村民、市民、游客共同参与。线上招募64-100位象棋名人、棋手,在双牌县霞灯村永和塔进行越楼挑战赛。

第三届双牌县“名菜、名厨、名店”评选推介活动暨2023年“金杜鹃、银杜鹃、铜杜鹃”民宿评选大赛

5月—11月,通过持续举办“名菜、名厨、名店”评选及推介活动,结合永州“预制一桌菜”的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继续推选老百姓心中的名菜、名厨和名店,推介“十大名菜”“十大名优”,塑造双牌美食文化。

“拍双牌、写双牌、唱双牌”活动

“光影双牌”——双牌县抖音、摄影大赛:1月—12月以反映双牌经济社会建设“和美、和顺、和谐”的各方面自然景观、生动事实为背景题材,打卡双牌网红景区、景点,开展“光影双牌”—双牌县抖音、摄影大赛活动;

“文蕴双牌”——双牌县文旅征文大赛:3月—11月,借助活动,向社会广泛征集诗歌、散文、小说、导游词、推介词,发动文学爱好者撰写双牌美好风光、民俗风情;

“和声双牌”——双牌县原创音乐季:6月30日—9月初,借助帐篷露营季活动用森林音乐会的形式,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原创音乐季活动。

2023中国(永州)阳明山避暑康养旅游高峰论坛

6月下旬,拟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阳明山避暑康养旅游高峰论坛,举行阳明山避暑康养旅游品牌授牌仪式、阳明山避暑康养旅游品牌发布推介会。

202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第三届阳明山帐篷露营季开幕式

6月30日—7月2日,举办健身大会、开幕式,通过垂钓大赛、健康跑等体育赛事及音乐晚会等活动,推动市民体育健身、休闲度假。

第三届阳明山帐篷露营季

6月30日—9月初,开展为期2个月的帐篷节、森林音乐会、啤酒节等活动。

桐子坳景区第三届“粉黛女郎”选拔大赛

8月,通过招募,开展桐子坳景区第三届“粉黛女郎”选拔大赛活动。

第二届“月满中秋夜 情迷花千谷”中秋赏月活动

9月29日,在花千谷·月湖景区举办中秋赏月活动。

“回忆阳明山”——“金婚、银婚、铜婚”纪念日暨杜鹃花后重访活动

10月23日(农历9月9日),邀请参加第十二届集体婚礼的“金婚、银婚、铜婚”夫妇和历届和文化旅游节(杜鹃花会)的“杜鹃花后”重访阳明山,开展重温婚姻誓词、杜鹃花后打卡代言等活动。

双牌桐子坳银杏节暨第三届“杏好遇见你”大型相亲交友会

10月23日—11月初,在桐子坳景区举办双牌桐子坳银杏节暨第三届“杏好遇见你”大型相亲交友会活动。

阳明山雾凇节

11月底—2024年2月,邀请游客观赏阳明山雾凇奇观,体验冰雪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