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县: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优化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3-05-17 09:47
  • 来源: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通讯员 邓艳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药品管理秩序,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防止非法流弊滥用,近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突出涉医麻精药品和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等领域,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麻精药品是否设置专库或专柜存放,是否实行双人双锁保管、专账管理,票、账、物是否相符等;检查零售企业是否违规销售麻精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落实处方销售、实名登记、限制购买数量等。了解近期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情况,通过核对购销记录、核实药品进货渠道、查看计算机系统是否控制销售等方式,了解各药店对右美沙芬类药品销售及管控情况,依法依规把好质量关,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同时,做好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严格禁止药店“囤积居奇”“坐地起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督促药品经营单位加强日常内部管理,切实做到明码标价、追溯有源、过程可控、价格自律。

截至目前,检查药品零售药店49家,医疗机构3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