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村旅融合”助增收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4-15 09:39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去年以来,双牌县移民事务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项目推进为引擎,以发展集体产业经济为抓手,积极稳妥消化存量资金,推进村旅融合,助推库区村集体经济和全县文体旅游双发展。

因受思想观念、政策因素和人为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多年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直是双牌县各库区移民村的短板和痛点。为突破发展瓶颈,县移民事务中心深入全县各库区移民村组山头地块和移民家中走访座谈,寻方问药。根据库区实际,出台了《双牌县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产业扶持办法》,集中资金投入,重点扶持村级集体产业基地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支持优势产业,做实做强优势品种产业带和重点生产区域,并按照县委、县政府“推进精品民宿建设,推动花千谷4A景区创建”品牌旅游战略,将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融入全县文体旅游建设之中。

去年,上梧江瑶族乡新田铺村在移民资金的支持下,投资80万元,采用“固定分红+收益占比分红”的收益分配方案,与双牌城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云台山民宿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建成“云山星空民宿”3座,并委托城发公司建设和管理,已投入运营获益。泷泊镇沙背甸村投入180万元,建成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基本完工;良村计划投入资金600万元,建设良村后泷河垂钓项目,目前资金已基本筹措到位。项目运营后,村集体每年都能获得稳定的固定分红和收益占比分红。这种“村旅融合”模式,既化解了移民资金投入风险,又确保了村集体的收益,同时全速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