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扎实部署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3-30 16:09
  • 来源: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通讯员 黄松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工作部署,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近日,县市场监督召开全县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调度会,扎实部署开展支持个转企工作。

个转企工作坚持以政策支持、政府引导、主体自愿为原则,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现市场主体结构更加优化,整体上小微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实力增强。该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充分调研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基础上,立足职能,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认真做好个转企牵头工作积极主动扶持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自身发展动力。截至330日,全县辖区内个体工商户转企升级共14户,

一是加快推进个转企培育库建设。指导个体工商户结合实际,确定实施个转企及引导转企重点培育对象,按行业建立行业部门个转企培育库,并按照年度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数据共享。

二是着力简化登记程序。依托全程电子化系统,进一步简化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程序,大幅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

三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强化政府责任,落实部门任务,协调建立分工明确、定期协商、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市个转企工作取得成效。

四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主流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个转企工作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扩大个转企工作社会知晓度与覆盖面,提升广大个体工商户参与热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