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双牌: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6
  • 来源: 双牌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近日,双牌县林业局森保站接到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电话称,在泷泊镇尚仁里片尚仁里村一位老百姓外出干活时,发现鱼塘边的网上网住了一只白鹭,老百姓已拿回家用笼子关着,因不知道该找谁,便发给了协会求助。

森保站负责人接到电话,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村民家。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白鹭并未受伤,符合直接放生条件。

随后,森保站工作人员将白鹭带至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滨江广场码头附近,在志愿者的见证下,将白鹭成功放生。

村民家的两个孩子一直守着白鹭,见到可以放生了,满脸笑意地说:“老师说,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伯伯,谢谢你们放生呀,真替白鹭高兴,它又能自由地飞翔,又可以抓鱼吃喽~”。

“放飞一只白鹭虽事小,但可以看到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热情、自觉性正在逐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责任感也在增强。在此也希望广大市民,发现有野生动物有危险或者受伤,请及时联系林业局森保站实时救助。”森保站主要负责人这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