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请问双牌县是否已经启动科兴疫苗第三针接种?
收文单位: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信时间: 2021-10-18
来信类型: 卫生计生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请问双牌县是否已经启动科兴疫苗第三针接种?
回文单位: 双牌县-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办理时间: 2021-10-19
内容: 李斌同志:你好! 你在市县长信箱中“双牌县是否启动科兴疫苗第三针接种?”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免疫启动时间。双牌县已于2021年10月9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也就是你说的第三针接种。 二、加强免疫接种对象。已经全程接种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你如果第二针次接种北京科兴生产的疫苗满了6个月,则是此次加强免疫接种对象。 三、加强免疫疫苗使用原则。优先选择原接种企业生产的疫苗,即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四、加强免疫疫苗拉种地点。双牌县共有17个疫苗接种点(15个乡镇管理局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请你带上身份证尽快到就近的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同时,也请你向你的亲朋好友、同事宣讲加强免疫接种知识,动员他们尽快就近接种。谢谢!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