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3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5 16:30
    • 名称:2018年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年报
    • 文号:
    2018年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年报

    2018年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编注: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双牌县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编制。本年报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九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双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p.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双牌县泷泊镇双电西路62号,邮编:425200,电话:0746-7726211,电子邮箱:spzwzx@163.com)。

     一 、概  述

      该部分介绍贯彻落实《条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概况,重点包括:

       1.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我单位在年初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窗口,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2.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九项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全年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引起的不良影响。

       3.基础性工作。我们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上进行了发布;增设了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全面公开本单位生成的政府信息和服务类政府信息。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本单位在2018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3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3条,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和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主要是涉及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中心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业务类信息2条,主要是政务中心简报、政务服务情况通报、以及收费、季度评比、乡镇政务中心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们在大厅内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对接县政府门户网,将本单位生成的政府信息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和触摸屏发布,并同时在双牌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方便群众查询。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65次,咨询电话接听29次,当面咨询接待27次,网上咨询1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为办公室,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0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触摸屏等设备),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1万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为0元。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