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9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1-09-28 17:41
    • 名称:湖南省2020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政务服务中心)
    • 文号:
    湖南省2020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政务服务中心)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

    2、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组织发布县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

    3、对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对县直有关部门设立的各专业办事大厅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4、负责县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及各进驻窗口的服务保障工作。

    5、对县直部门派驻政务中心窗口项目进驻、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

    6、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管理和年度考核,受理、交办、督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

    2.机构情况,县政务服务中心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单位,1、综合办公室,2、业务科,3、联动处置中心,4、大数据中心,5、政务公开电子政务股,6、改革推进股,7、创信办。

    3.人员情况。2020年本单位年未实有人数21人,比上年增加了14人。人员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网格管理中心和电子政府办并入政务中心。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概述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事业成效。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746.96万元,比上年增减223.37万元,增长42.6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权限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565.66万元,比上年增225.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事业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经营收入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其他收入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年度执行中因单位人数变动及单位事权调整,预算跟随调整情况,主要变化是:收入调整预算数为679.23万元。

    2020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支出746.96万元,比上年增减222.31万元,增长42.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权限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年初预算222.49万元,比上年增减89.66万元,增长67.50%;项目支出年初预算343.17万元,比上年增136.17万元,增长65.78%。年度执行中因单位人数变动及单位事权调整,预算跟随调整情况,主要变化是: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了98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了20.03万元;3、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了15.1万元;4、项目支出减少了56.52万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收入实际完成679.23万元,比上年增减155.64万元,增长29.7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事权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完成486.30万元,比上年减少32.99万元,下降6.35%,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年初财政结余较多;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0%;上级补助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事业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0%;经营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其他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0%

    2020年,本部门支出679.23万元,比上年增155.64万元,增长29.73%;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事权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完成216.15万元,比上年减96万元,下降30.75%,变化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项目支出286.65万元,比上年增79.66万元,增长38.48%变化的主要原因:项目完工支付人员经费完成210.41万元,比上年增62.49万元,增长42.25%,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包括增减绝对值与幅度,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1)预、决算差异情况,可分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分单位、分收入支出具体项目逐项对比(可列表)。

    (2)差异原因分析。差异较大的应分析到具体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和具体单位。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6。30万元,占比71.60%;年初结转和结余192.93万元,占比28.40% 。

    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7.66万元,占比68.85%;基本支出216.65万元,占比31.82%;项目支出286.65万元,占比42.2% 。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可分别制作饼状图)。

    (2)收入支出按部门所属单位分布情况(可列表)。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完成3.56万元,比上年增1.27万元,增加55.4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权限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公务接待费完成3.56万元,比上年增1.27万元,增加55.4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权限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0%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20年会议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0%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20年培训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0元,增加0%

    (4)其他对部门(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5)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分析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支出要按照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析具体构成及特点。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20年,本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1272450.33元,比上年减少540549.67元,减少29.8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收入

    根据资金性质其中:基本支出结转1270878.75元,比上年增加减少540549.67元,下降29.61%,主要原因:预算调整收入.;项目支出结转结余0,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0%

    根据资金来源划分,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72450.33元,比上年减540549.67元,增加下降29.8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

    (四)当年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༯span>..........................................

    ⠼font face="仿宋" >..........................................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概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概述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如有)。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部门(单位)财务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二)本部门(单位)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

    (三)对部门(单位)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 ⠼font face="黑体" >注: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可参考部门决算分析评价表(见软件查询模板)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附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