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自然资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2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5 09:23
    • 名称:双牌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文号:
    双牌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双牌县国土资源局编制。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人员和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双牌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46-7723268;电子邮箱:314203413@qq.com)。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强化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制定了双牌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办法,明确分工、要求和责任。各股所队室各负其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包括领导简介、机构简介、内设机构、部门文件、财政信息、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人事信息、通知公告等信息。这一年来,我局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41,及时回复群众反映问题8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信息3条,部门文件1条,财政信息1条,工作动态30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人事信息3条,通知公告1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按照国土资源部以及省市国土和县委、县政府的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及时对社会公开。

      2、对人事、财务工作动态等信息的主动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同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国土资源动态等公共媒体及新闻发布会予以发布。

      3、编制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广大群众反应的需求,我局在新的门户网站首页编辑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群众需要我局公开除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可依法申请获取。

    四、工作人员和收费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其中每个股室都明确1人担任信息员,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双牌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有关规定,全年未发生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投诉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少,没有明确专人管理,工作掌握和开展不平衡。二是具体工作人员培训机会不多,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考核督查力度仍需加强。

      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工作部署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在五个方面进一步努力,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公开工作特别是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并及时更新信息。

      (二)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运用政务微博、微信、电话、传真、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促进信息共享,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力度和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信息公开的服务意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四)进一步增强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发布审查责任制,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以制度管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五)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