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自然资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2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3-18 16:42
    • 名称:双牌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说明公开
    • 文号:
    双牌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说明公开

                   2017年度双牌县国土资源局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

    1. 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方面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制定全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实施办法并具体组织实施。

    2. 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国土资源其它专项规划、年度计划;参与报省、市、县政府审批的城镇总体规划的审核;指导、审核县乡(镇)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县矿产资源规划;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地质灾害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3. 监督检查全县国土资源、矿产资源行政执法,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查处重大违法案件,承办行政应诉和行政复议事项。

    4. 组织土地资源和地质调查、实施土地统计和调整监测,组织实施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土地登记发证等工作。

    5. 拟定全县耕地保护与开发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用保护;承办农用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的审查报批工作;组织实施土地后备资源的开展整理;承担报省厅、市局审批的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

    6. 拟定全县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及农用地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流转的报批工作;指导基准地价,核定地价评定、审核、报批、实施工作;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

    7. 负责国家重点项目和省、市、县建设项目用地统一征用管理工作。

    8. 组织实施地质勘查;负责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依法管理探矿权、采矿权,颁发采矿许可证;实施地质勘查行业管理。

    9. 负责全县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管理全县地质成果资料。

    10. 负责全县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水质评价;参与地下水动态监测;组织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地质遗迹保护区。

    11.负责全县土地、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监督管理;土地利用、矿产开发规划的修编报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调处;项目用地的报批;土地收购储备拍卖;土地开发整理;地质灾害治理;矿产地质测绘;非煤矿矿山企业管理等。﹙二﹚、内设机构

    双牌县国土资源局是管理全县国土资源的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内设1室4股,即办公室、计财股、耕地保护股、地籍管理股、地质矿产股;下辖双牌县土地储备中心、双牌县土地整理中心、双牌县土地征用事务所、双牌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双牌县矿产资源服务所;派驻乡镇场国土资源所8个,即泷泊国土资源所、江村国土资源所、五里牌国土资源所、理家坪国土资源所、何家洞国土资源所、上梧江国土资源所、茶林国土资源所、麻江国土资源所等13个事业单位。其中双牌县土地征用事务所、双牌县矿产资源服务所为自收自支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局机关行政编制8人。基层所编制23人,执法大队编制6人,储备中心3人,整理中心4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收入总计2076.65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076.6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总计2076.6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70.96万元、国土整治支出1286.63万元地质灾害防治支出367.91万元、土地资源储备支出 16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135.15万元。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1.2017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076.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76.65万元。

    2.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7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3.9万元,占41.12%;项目支出1222.75万元,占58.88%

    3、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76.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进行说明:工资福利支出610.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6.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44万元,基本建设支出514.0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90.3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76.65万元,支出决算为207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4、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3.9万元,按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8.34万元,津贴补贴210.46万元,奖金93.03万元,其他保障缴费7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0.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9.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41万元。

    5、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1.05 万元,占6.35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49万元,占93.65%。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1.0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总共7辆,其中移出6辆)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15.49万元,招待费主要为相关上級单位办事人員餐費及各乡镇国土所办理事务人员餐费。

    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49万元,下降16.2%。

    具体原因如下:开源节流、内部控制等多项措施。

    6、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70.96万元,主要是今年把一些的商品服务支出开支做入了日常公用经费。

    7、今年政府采购实际支出101.19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脑打印机采购、办公耗材、及测绘装备购置。

    8、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

    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1. 高度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以乐永生为组长,其他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评价责任,进一步强化各业务部门对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意识。

    2. 加强对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及时组织全局人员学习2017年省、市、县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管理办法。

    3. 建立了全局整体支出管理方面的内控制度,并不断进行完善和修订。对招待费、公务用车等支出进行了有效管控。

    4. 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双牌县国土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