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23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0-03-12 09:57
    • 名称:2020年双牌县住建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住建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0年双牌县住建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情况

    三、单位基本情况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承担牵头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新型域镇化、房地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乡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负责乡镇新型城镇化的目标管理考核。

    (二)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和保障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拟订适合县情的住房政策和住房保障办法,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编制县本级城镇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有关保障性住房规划、申报、资金安排、建设并组织实施参与核定公(廉)租房租金标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政府有关保障性住房资金安排和资金监管工作负责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三)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工作。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拟制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提出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措施,制定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房地产估价和经营管理、物业管理、房屋征收拆迁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拟制适合市情的住房政策措施,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拟制全市住房建设规划并组织指导实施。

    (五)承担全县建设市场监督管理责任管理和指导全县建筑业活动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机构、工程咨询、建筑施工、工程监理、招标代理及检验检测等企业和相关社会中介组织的资质初审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招标投标活动。

    (六)负责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施工许可工作、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竣工验收备案并牵头组织综合验收组织或参与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负责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涉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投诉和责任事故。负责实施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城市市政设施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勘察设计、工程质量安全及开发利用。负责城区房屋使用安全监督管理、危旧房屋安全鉴定和等级评定工作指导房屋白蚁防治工作。

    (七)负责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工作。拟订全县村镇建设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示范镇、重点镇的建设工作;指导各类示范镇村、传统村落的推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治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规范农村建房工作负责组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导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乡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八)负责推进全县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进步工作。负责拟制全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政策措施、行业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项目攻关、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利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负责管理行业科技成果。

    (九)承担全县勘察设计市场监管的责任负责组织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勘察设计初步设计审查和施工图审查,施工图审查备案、人防、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工作负责全县各类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的设计审查。

    (十)参与县本级城建资金计划的编制和管理负责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概(预)算和项目竣工结算的初审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工程建设、公用事业、市政管理、房产管理相关规费的征收指导、监督局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局属各行业综合统计报表的汇总和上报管理县本级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县本级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并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十一)拟订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建设系统职工队伍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的初审有关工作开展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二)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全县人民防空建设中长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十三)根据国家和省市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审批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监督管理依法对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议进行督检查。

    (十四)指导城市防空袭方案制定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和训练防空防灾演习演练、疏散体系建设,协助军事部门指导城市防空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十五)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和信息化建设。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和信息化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督促保障全县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负责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十六)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制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工作。

    (十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制定人民防空教育计划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学生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落实人民防空教育内容和教学大纲要求。

    (十八)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十九)承担县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利用人民防空设施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为应急救援服务。

    (二十)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住建局设9个内设机构:1、办公室(加挂政工股、计划财务审计股、信访室)2、政策法规与执法稽查股3、行政审批服务股4、综合验收备案股5、建筑业管理股6、城市建设管理股7、村镇建设管理股8、人防设施建设管理股9、人防指挥通信股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实有人数36人,其中:在职人员32人,(行政人员18人,工勤人员6人,全额事业人数10人)退休人数7临时工6人。退休人员享受独生子女奖励费2人。单位实有车辆1台,房屋建筑面积1380平方米,计算机36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15台,壁挂式空调13台,柜式空调5台,电话6部。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3984.2万元,比上年增加1378.42万元,主要是上级下达的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430.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56.4万元,津贴补贴213.6万元,工作及公用经费60.4万元。

    (二)专项拨款收入2807.37万元。全部为城市建设、生态治理工程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省级引导资金                       

    (三)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147万元。

    (四)上年结余599.4287万元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3984.2万元,比上年增加1378.42万元

    主要是上级下达的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资金增加,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一)单位运转支出588.0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494.04万元:(1)基本工资156.4万元2)津贴补贴114.8万元3)奖金56.9427万元4)社会保障缴费84.0145万元,其中:养老保险43.4万元,医疗保险20万元,残疾人保障金3万元,工伤保险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15.8145万元;(5)住房公积金23万元6)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8841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2.21万元:办公费7.9932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3.8145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维护费2万元,租赁费0.0029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0.0178万元,劳务费2.5万元,工会经费15.036万元,福利费15.36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万元:生活补助5万元,奖励金2万元,其他2万元。

    (二)单位项目支出920.26万元,其中:双牌县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专项规划78.72万元,人防专项经费39.6万元,解决主次街道空地围挡及公益宣传等项目工作经费62.6万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30万元,河东控制性详规13.35万元,双牌县良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12万元,请求解决县城内建筑工地围挡安装及修复等项目323.37万元,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专项规划96万元,全县规划设计专项经费239万元,河东新概念性规划25.62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4.422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2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102.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3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及补2019年纪检组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630日,共有1辆车,为人防指挥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4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0.4万元,项目支出284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147万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