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0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5-11 09:27
    • 名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本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责

    1、研究拟定全县城市规划、村镇规划、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风景名胜建设、建筑业、市政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简称“两规四建三业”)的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进行行业管理。

    2、负责中心县城的编制审批和实施管理;负责建制镇规划、村镇规划及其城市勘察和市政工程测量;研究制定城市发展规划,承办城镇总体规划审查报批的有关工作;参与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审查,承担对历史文化名城相关性的审查报批和保护监督;管理城市建设档案。

    3、负责全县建筑市场与建筑工程的执法监察。

    4、指导全县的集镇建设与管理;负责管理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与维护。

    5、负责城市雕塑的规划、建设;参与、指导风景名胜区的审定报批及规划、建设管理。

    6、指导和管理全县建筑活动;规范建筑市场,指导和管理监督建筑市场准入、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工程监理以及工程质量和安全;拟定勘察设计、施工、建筑监理和相关社会中介组织管理的规定并监督执行;组织协调建设企业参与对外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

    7、贯彻执行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全国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及相关管理制度,组织拟定全县具体实施办法、管理办法;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造价、标准定额的实施;调查和发布全县工程建设地方性材料季节调差报告。

    8、负责统一管理全县的建筑业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单位、项目经理、工程咨询单位、招标投标代理机构、检测试验单位、质量监督单位、勘察设计单位、规划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审查报批。

    9、负责城市建设综合开发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管理,指导城市综合开发的竣工验收。

    10、负责制定全县勘察设计咨询、装饰装修行业的发展与规划,加强勘察设计、装饰装修行业的市场管理,组织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管理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提高建设工程设计水平;负责指导和拟定规划建设各行业科技发展规划、计划,组织建设科技项目攻关、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利用和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指导和管理技术引进工作,管理行业成果,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

    11、负责县城规划区内的基础设施配套费方面规费的收取,并加强管理;负责全县建筑行业和市政行业劳保基金统筹管理,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筹集和管理城市管理维护资金、建设资金及其他专项资金,检查督促各项资金使用情况;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国有资产、财务管理、核算和内审工作。

    12、组织和领导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党务、政治思想教育;负责本系统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纪检监察、法制建设、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群团工作;指导全县规划建设各行业科技人才队伍,负责全县土建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规划建设行业执业资格的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县规划建设系统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指导和组织施工队伍培育和继续教育。

    13、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单位,现有从业人员35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离退休人员8人,事业人员10人,临时人员3人,享受独生子女奖励5人,单位实有车辆2台,壁挂式空调13台,立式空调7台,电脑25台(含手提电脑1台),照相机1台,复印机1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2台。

    三、本年预算总收入1700.07万元

    (一)政府基金收入 144万元

    (二)行政事业收入 16万元

    (三)专项拨款  121万元

    (四)正常经费拨款 169.92万元

    (五)其他收入65万元

    (六)上级补助收入1125万元(农村危房改造)

    (七)上年结转 59.15
    四、本年预算总支出1698.06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5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1.1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5.36万元(含离退休人员工资);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07万元,农村危房改造1125万元,背街小巷改造等支出99万元。

    五、收支相抵结转下年2.01万元

    六、单位总支出1698.0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单位基本支出367.0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森林城市文明创建、工会经费、福利费、医疗保险、会议费、培训费、计划生育综治维稳、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等。

    2、本年安排的项目支出133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城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农村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工作,村庄整治、紫金中路、平阳路排污工程,紫金北路东侧排水工程,调处城建矛盾、背街小巷改造等。

    七、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应增列收入与支出,年终报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