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27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2-10-14 15:29
    • 名称:2022年度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谁执法谁普法”年度任务清单
    • 文号:
    2022年度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谁执法谁普法”年度任务清单

    2022年度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

    “谁执法谁普法”年度任务清单

    责任单位名称

    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

    重点普法任务

    (一)共性指标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相关内容纳入年内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内容和本单位、本系统法治培训内容,开展宣讲不少于1次。

    2.突出宣传宪法,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系统干部开展日常宪法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好本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3.年内组织开展1次《民法典》学习或宣传。

    4.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年内组织学法不少于2次。

    5.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

    6.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法治培训制度、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年内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或法治学习讲座不少于1次。组织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年内学法率100%,应考人员参考率100%,合格率100%

    7.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组织网上集中观看或是现场集中旁听庭审,年内不少于1次。

    8.在部门单位门户网站、自办刊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辟法治宣传专栏(专题),设置“以案释法”栏目,定期发布普法宣传内容和“以案释法”案例,年内报送不少于3个典型案例。

    9.有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单位,结合乡村振兴联系点打造本单位普法联系点,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本部门与群众生产生活和乡村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年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不少于1次。

    10.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和《湖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并抓好组织实施。

    (二)个性指标

    1.通过在政府网、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长江保护法》相关内容,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2.加大《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等法规文件宣传力度。

    3.加强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代表的党内法规学习,增强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党性修养。

    4.加强学习宣传《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通过深入扎实的宣贯培训,有效推进全县建筑节能工作迈向新台阶。

    5.利用住建系统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线上学习,了解新修订的《建设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办法》,做到执法、守法、护法。

    6.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组织参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干部培训。

    7.开展《统计法》及相关内容培训、宣传活动,提升全行业统计工作水平和能力,增强统计工作法规意识。

    8.组织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9.加强学习宣传《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深入学习住建行业有关法律法规,提升监督履职能力。

    10.利用人民防空创立日、城市纪念日、“防灾减灾日”“国防教育日”“警报试鸣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人防相关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