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3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25 17:16
    • 名称:双牌县房产局2017年专项支出绩效报告
    • 文号:
    双牌县房产局2017年专项支出绩效报告

    双牌县房产局2017年专项支出绩效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房产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服务性窗口,全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室、行政审批股、住房保障办公室、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白蚁防治股、房屋交易股、物业管理办公室等8个机构。
      (二)主要职能

    房产局负责全县房屋产权登记发证、产籍管理及房屋测绘、评估工作;承担全县房屋转让、抵押、租赁、典当、置换、担保等交易管理;负责全县白蚁防治、房屋安全鉴定、房屋征收及房产执行监察工作;承担县政府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对全县廉租住房进行全面管理,落实发放廉租房补贴;监督物业管理;组织收取房屋维修资金并监督使用等
      (三)主要工作

    根据相关要求和实际需要我单位2017年共申报个项目资金,设立的项目主要有保障性住房项目、白蚁防治项目、上争外引等。没纳入年初预算,因工作需要,本年追加的新增项目:廉租房跟踪审计和公租房的后期管理和维修费用
      1、保障性住房项目,立项(依据湘政办发【20019】63号)、(湘政发【2011】11号文件),长期绩效目标为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住房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改善贫困家庭住房条件,提高居民幸福感。
      2、白蚁防治项目立项依据(湘价费[2010]186号),长期绩效目标为加强白蚁防治宣传,提高大众对白蚂蚁识别、危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加强与建筑方的配合,对白蚂蚁施工的药物喷洒进行合理规划。
      3、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项目,立项依据(永审行通【2016】)8号,绩效目标为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各类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对重要事项进行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查出问题并整改问题。

    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与监督情况
      (一)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
      年初预算项目支出为139.38万元,(1)、资金来源为保障性住房项目县批报告100万元;已执行到位资金100万元;(2)、自筹资金38.38万元。

    2、项目资金支出
      年终决算项目总支出63.83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中产生的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印刷费、办公费及其他商品支出(2017年棚户区改造申报的评审费、咨询服务费、制图设计费等)。与年初预算支出139.38和追加的15万元,有一定差距,执行未到位。主要原因1:廉租房县批资金主要应用于住房保障办人员工资福利、五险一金及公用经费、。由于县批资金不能马上到位,而人员工资等不能拖欠,故年初预算时保障办工作人员(7人)工资、五险一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需约62万元已纳入财政预算(资金来源:自筹资金)的基本支出,因此预算内资金的基本支出与县批资金进行调剂使用
      3、资金使用情况
      全年保障办人员(7人)工资福利支出61.63万元(与预算内基本支出调剂使用),其中:应发工资38.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万元,“五险一金”支出16.43万元。廉租房项目、白蚁防治项目、上争外引项目、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印刷费、办公费及其他商品支出(2017年棚户区改造申报的评审费、咨询服务费、制图设计费等)43.18万元。
      (二)、资金监管情况
      1、 项目的开展主要根据县政府的安排,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已按照计划完成,未逾期。所有开支均按照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资金的使用严格把关;整个项目的运行完全按照我局内部管理制度、县政府及财政的有关规定执行,在审计业务开展中,严格人员作风,不存在违规违法的问题
      2、全面推行信息公开制度。健全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制度,积极推进县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公开公告,严格执行项目公示制度,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的项目公示资金来源。  

    专项支出绩效情况
      (一)廉租房项目绩效情况
      1保障性住房工程情况:2016年度结转项目主要是公租房项目共1310套(其中:乡政府公租房和教育、卫生系统乡下公租房431套、县本级公租房879套),这些项目大部分建在我县的各乡下,因地理位置和地质基础复杂等相关原因建设进度相对滞后,去年年底我县开始实行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县领导分管责任制和进度通报督办制度,把每个项目的形象进度进行一周调度一通报,并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经过我县各个部门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到目前为止2016年结转的公租房项目已全部基本建成。

    2、 廉租房租赁补贴完成情况:2017年我县严格按照省市的文件要求进行廉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全年度共分两次审核发放,上半年的于8月23日审核发放了838户共51.838万元,下半年的于12月19日审核发放了740户共46.1196万元(含新增的33户)。圆满完成上级考核我县的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

    3、住房分配情况:  到目前我县共分配各类公租房4340套,分配率为95.49%,具体分配入住情况为:一是乡政府公租房、教育系统乡下中小学教职工周转公租房和卫生系统乡下卫生院职工周转公租房分别由各实施单位自行按照相关规定共分配1310套。二是在县城内实施的公租房项目共分配3030套(含预分配的 948 套),其中2017年以前共分配 1780 套,2017年共分配入住 1250套。包括:为了加大分配入住率和减少空置率,我县根据中央和省市下发的有关《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要求,县人民政府重新制定了我县的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具体实施细则,在细则中明确扩宽和降低了公租房的租赁准入条件,在2017年第三季度采取了预先分配办法,预分配了948套公租房。

    4、棚改完成情况2017年度我县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为960套(其中:货币化安置768户,实物安置192套),完成情况:一是2017年的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已完成768户(即与安置户签订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占计划任务960户的80%,二是住房置换安置计划任务192户,选址在城北135工业园公租房建设同址上建设,目前施工到第一层,根据其进度情况可在12月其本建成。

    5、经济收入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推动下,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共争取中央财政资金3258.3万元,廉租房住房收90.35万元
      (二)、白蚁防治项目
      我县是山林县区,也是白蚁多发地,我局对今年的新开发部分项目的基础进行了白蚁预防,如等。以及旧房发现白蚁已进行处理的有数宗。解决了住户住房的安全问题。
      (三)、跟踪审计项目
      201612月12日至2017年210日,派出审计组对我县2016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租赁住房各类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以下简称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在审计中,发现以下问题:

    一是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二是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三是安居住房分配使用方面问题;四是安居住房使用和运营方面问题。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经县人民政府专题研究,拟定了整改方案,上述四个方面问题已基本落实到位。
      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县监察局、县政府督查室负责检查监督工作,每月向县人民政府汇报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同时,通过整改促进工作,起到完善制度、加强管理、防控风险的作用;相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运用审计结果,以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和机制,切实增强管理的系统性、协调性。
      四、  存在的问题
      1、 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来源渠道少,仅靠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使得专项设施建设步伐缓慢,不适应城区建设的新形势需求;2、单位职工大部分自收自支编制人员,职能多,人员多,收入少,资金存在收不抵支,执行力度不够。
      五、 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完善管理机制,明确责任。项目实施完成移交后,要加大对专项项目基础设施保护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构建一个职责分明、科学规范、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长效机制。
      (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各级政府和部门继续加大各级财政特别是省级财政对城区建设的投入力度,积极争取和用好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发挥政府的导向作用,融合相关部门资金,并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城区建设中。
      

                                     双牌县房产局
                                                       20184月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