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2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3-09 16:53
    • 名称:2015年双牌县房产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5年双牌县房产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房产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双牌县房产局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双牌县发房产局联系。

      一、概述

      2015年,我局围绕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一手抓规范完善,一手抓改革创新,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广度和深度,落实公开任务、深化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效果,全面推动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突出工作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深化。

      发布本级权力清单。双牌县房产局41项权力清单目录以政府通告的形式在双牌县房产局网站同步公布。根据双牌县房产局清单目录,在办事大厅和政务中心房产局窗口,制作政务公开栏缴费事项、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监督电话等进行全面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

      (二)突出平台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拓展。

      一是建立完善了双牌县房产局官方新浪微博。围绕公众需求,实时公布本地政务信息、政策解读、活动资讯。二是完善了传统公开渠道单位内部制作了大屏LED信息公开显示屏、完善了官方微博、网站、政务公开栏,使得传统公开平台更加完善,栏目设置更加齐全。

      (三)突出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提升。

      对现有的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单位相关内部管理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反馈、监督机制,明确了工作流程。

    (四)突出督查考核,信息公开责任不断落实。坚持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评估、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优化经济环境测评等四大考核的内容,强化督查考核,督促落实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双牌县房产局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66条,其中在房产局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63条,房产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2000余条。按规定在房产局网站公布《房产局工作报告》以及统计月报、统计公报、财政预决算、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采购,公选公招、人事任免、公开招考,应急电话、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应急动态、典型案例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城乡建设、公共企事业单位等信息。

      (一)重点公开内容。

      1.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方面信息。全局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073条,办结1073件,办结率100%

    2. 公共资源配置方面信息。一是深化征地拆迁信息,重点公开了土地征收审批结果,方便公众查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进一步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信息公开,在征收范围内公开房屋征收决定、补助奖励政策和标准,向被征收人公开征收房屋调查结果、初步评估结果、补偿情况。二是推进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向社会公开住房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开工竣工项目情况、房源分配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规定、监督电话等。加强房源分配“阳光操作”,实行保障房源、分配过程、分配结果“三公开”。                

       (二)主要公开形式。

    1.房产局门户网站:2015年县房产局进一步优化升级单位网站,将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系统信息与门户网站进行了整合,使多平台之间的信息能够共享,极大地丰富了网站服务内容。  

      2.2015年,房产局共公开规范性文件60余条。

      3.政务公开栏:在房产局办事大厅以及政务中心房产局窗口设置了政务公开栏,还在公共场所和适当位置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公开有关动态信息和业务办事信息,方便群众查阅。

      4.新闻媒体:房产局2015年向双牌县新闻网、永州文明网等渠道投稿30余条,用以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求,把政务公开融入到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一是切实增强主动公开。行政机关新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主动公开。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

    二是创新公开载体方式。进一步健全新闻发布制度,充分发挥主体平台作用,依托广播、电视、宣传栏等传统载体,创新移动终端、微博、微信、微电影等新兴载体,通过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及时发布信息。重大项目等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于群众重点关注的行政审批、政府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信息、公共监管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将依照公众关注情况,梳理、整合成相关专题,采用多种形式展现,使政府信息传播可视、可读、可感,力求“公得开、看得懂、用得上”。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继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监督和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五、附表

    (一)说明(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它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是否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等)

    (二)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规范性文件数

    35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107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990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10

    4.网上申请数

    53

    5.信函申请数

    2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07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99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5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3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2)“非本部门掌握”数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3

         4)“免予公开范围”数

     

         5)其它原因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12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56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6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0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5.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递送费

     

          4.复制费(纸张)

     

          5.复制费(光盘)

     

          6.复制费(软盘)

     

    7.其它收费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5      

    其中:1.全职人员数

             3

    2.兼职人员数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55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55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