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15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3-21 14:28
    • 名称:双牌县房产局2016年岗位工作目标考核细则
    • 文号:
    双牌县房产局2016年岗位工作目标考核细则

    双房发〔2016〕14号

    双牌县房产局2016年岗位工作目标考核细则

    为全面改善工作作风,建立职责明确、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奖罚分明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特制定本细则。
        
    一、总体要求
         
    根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局工作实际,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能力。树立服务观念,改进和优化服务质量,确保工作协调、高效运行。
         二、考核原则
         1
    、效率优先。对局各股室工作进行分解量化,合理确定工作重点,通过综合考核评价各部门工作情况和实绩。
         2、鼓励创新。以目标考核促工作落实,设立创新工作项目和加分项目,倡导鼓励各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激发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
         3、奖惩结合。考核结果作为评定先进和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在全局建立起有效有序的竞争激励机制,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凝聚力、创造力。
        
    三、考核内容与对象

    考核内容分综合与业务两部分,综合部分适用全局各股室、全体干部职工,业务部分针对股室工作重点,对必须完成的项目进行考核。

    四、综合考核(50分)

    (一)工作纪律

     1、坚持指纹打卡、准点上下班制度,迟到、早退、未打卡、脱岗一次各扣0.5分,旷工半天扣1.5分。

     2、坚持离岗请假制度,请假条按规定逐级报批,不得越级批假,不得电话请假、不得事后请假,凡越级批假、电话请假、事后请假的,每次各扣1分。

     3、坚持挂牌上班制度,去向牌定位及时准确,对不挂牌上班,去向弄虚作假的,发现一次各扣1分。

     4、工作时间不准上网看电视、打游戏、炒股、织毛衣等,以及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发现一次扣2分。 

     5、在开会、集体学习时手机应关机或调至静音,在会场内不准手机响铃、不准接打电话、不准玩手机游戏,不得迟到、早退,发现一次扣0.5分。

    (二)效能建设  

     1、对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影响工作进度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给县里造成重大影响的,按县绩效考核所扣分数的2倍扣分。   

     2、被县作风办、优化办、“两办”督察室通报的,每一次扣2分,通报给局里年终考核造成影响的按县绩效考核所扣分数的2倍扣分,受到县里经济处罚的概由责任人承担。  

     3、因工作态度恶劣或工作效率低下被办事群众投诉,经查实每一次扣5分。 

     4、全局大力整治“慵、懒、散”等不良风气,因此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扣分、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 

    (三)政令畅通 

     1、对党组形成的决定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消极应付、敷衍塞责,不能准时保质保量完成的,每次扣2分。  

     2、股室之间、同事之间,工作不协调配合、不支持、相互推诿的,每出现一次双方各扣1分。  

    (四)廉洁自律  

       1、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廉政学习,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 

       2、工作中要廉洁守纪,发现吃拿卡要的,每出现一次扣5分;造成恶劣影响的,扣分之外,还给予通报批评和党纪、政纪处分。  

     3、坚持工作日中餐禁酒制度,中午喝酒上班的一次扣2分,醉酒上班的,每次扣5分。

    (五)参与活动 

     1、按时、按要求参加局里统一组织的政治思想、业务学习或者其他重大活动,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

     2、对局里组织的卫生、义务劳动及其他宣传活动,无故不参加的,每出现一次扣1分;即时完成各自办公室的清扫,抽查发现未清扫或清扫不干净的,每次扣1分。  

     3、对各自使用的耐用办公物品,以本人姓名进行标注,无标注的每件物品扣1分。

    (六)加分项目

     1、本年度获得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表彰奖励的,加10分;单项工作奖励加5分。

     2、本年度获得市委、市政府以及省直部门表彰奖励的,加8分;单项工作奖励加4分。 

     3、本年度获得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的加6分;单项工作奖励加3分。

     4、年内部门工作经验做法得到市委、市政府或县委、县政府领导充分肯定,有书面批示的,加5分。

     5、在县“两办”及省、市级刊物或网站上,发表有关我局工作事迹文章或信息的,每一篇加3分;每一条加0.5分。

     6、对工作成绩特别突出、各方表现特别优秀或对单位做出重大贡献的,局党组个案研究给予加分与物质奖励。

    (七)其他中心工作

    招商引资、跑项争资、新农村建设、计划生育、青年、妇女、重点项目、工会、综治、安全生产、信访、档案等其他中心工作参照县考核方案执行。

    (八)一票否决  

     1、因履行业务职能、服务职能未尽到职责,被县行风评议否定的。  

     2、受到行政处罚,被纪检、检察部门立案调查的个人。                                                                                              

     3、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在县综合考核中导致局工作被扣减5分以上的。  

     4、因综治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工作不力,被县里一票否决的。

     5、连续旷工达10天、累计旷工达15天的。  

     6、搬弄是非、散布谣言、制造事端,造成恶劣影响的。

    五、业务考核(50分) 

    (一)办公室

    1、文秘工作:及时做好文字材料上报工作,上报信息15条,少一扣1分;及时准确上传下达,发现一次传达不及时、不准确的扣1分 ;做好文件收发登记,出现文件查阅不到现象的,一次扣1分;及时完成局领导交办的文字材料打印任务,一次不及时扣1分;督促办理人大、政协的提案、议案并及时回复,不及时办理或没有回复的每宗扣2分。         

    2、接待工作:要热情周到接待来访人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粗暴接待行为发现一次扣2分;对单位来客,要根据县里有关规定进行接待,不能超标接待,更不能自作主张接待,否则出现一次扣2分。

    3、办公用品管理:办公用品从购买到发放都要实行台账登记制度,对耐用品要妥善保管,领用、归还要记录在案;发现台账与实物不符,缺一件扣1分。

    4、农村建整扶贫、新农村建设工作最低达到县里要求,受到县里批评的每次扣2分。

    5、信息中心工作:负责信息化建设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所属设施运行的业务管理指导,解决各股室要求协助的技术问题,确保机房的正常工作秩序。未能及时处理技术问题的每次扣3分。

    6、档案录入及管理:及时完成业务股室办理好的个人住房信息录入与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发现一次录入、归档不及时的扣2分;认真做好档案利用统计工作,出现一次统计不及时、不准确的扣1分;认真做好档案安全防火、防蛀、防霉工作,出现未能认真履行防火制度的一次扣3分;严格档案保密工作,严格依法依程序进行查阅,凡未按规定查阅档案,没出现一起扣2分。

    7、环境卫生:确保办公用水、用电畅通,水、电出现问题及时处理,每延误一天,扣1分;要每日保持局长办公室和会议室清洁卫生,一次不卫生扣1分。

    8、会议管理:会议通知及时、准确,会议每少通知一人扣1分;做好会议记录,每少一次记录或缺内容 ,扣1分。

    9、缮证用印工作:确保缮证及时准确,出错一次扣1分,擅自离岗,出现无人缮证现象的,每次扣2分;办公室用印实行登记制度,无登记的发现一次扣1分。

    10、政工人事工作。及时准确做好职工调资、调级、晋级及用工合同的签订工作,加强政策学习与宣传,因工作不及时、不到位耽搁职工调资、晋级等工作或引发纠纷的,每起扣2分。

    (二)监察室

    1、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方案和《责任状》并监督方案执行和责任状履行情况,无方案、无责任状的扣5分。年底迎检资料不全的,扣5分。

    2、每月8号前通报上月考勤结果,无通报或过期通报的,每次扣1分;考核结果出现错漏的,每次扣1分。

       3、考勤结果衔接财务室当月运用兑现,因监察室原因导致当月兑现处罚未到位的,每次扣1分。

    4、每月完成8次以上工作纪律检查,少一起扣1 分。

    5、每月对业务工作进行三次以上跟踪督查,并建立台账,无督查台账的扣5分,督查完不成任务的,少一次扣1 分。

    6、认真处理举报事件,对举报事件不及时处理的,每件扣2分。      

    7、对各部门执行领导交办的工作进行催办,因无催办或催办无效同时不向执行领导反映,一次扣1分;对接到的督办、催办事项进行登记,无登记的,一次扣1分。

    (三)、财务股

    1、编制全局财务计划和各种专项资金的预算,并组织实施,缺一项扣3分。

    2、负责全局的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和综合统计工作,统计上报不及时,一次扣1分。

    3、做好票据管理工作,出现票据问题每次扣5分。

    4、负责房产收费审核,不按标准审核收费的每次扣2分。

    5、坚守税费审核工作岗位,发现离岗让客户等候现象的,每次扣2分。

    6、完成协税任务,发现一起应税未税或未按标准缴税办证现象的,每次扣2分。

    7、搞好财务档案管理,发现档案管理不规范现象,一次扣2分。

    8、规范报账行为,对不按财务制度报账的,一次扣3分。

    9、建立保障性住房与房屋维修资金专门账户,不建专户的每项扣3分。

    10、每季度对三公经费进行公开,无公开的每次扣2分。

    (四)、保障办

    1、认真做好上级下达的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每少完成5个百分点的投资计划,扣1分。

    2、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管工作,发现质量问题、安全隐患的,每出现一起扣5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根据《管理办法》制定年度分配方案并组织实施,出现违规分配的,每发现一例扣1分。

    4、切实做好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积极主动及时筹备,11月底必须发放到位,不及时发放的扣2分,违规发放的,每户扣1分。

    5、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廉租补贴发放档案,做到即查即有,出现档案无法查证的,每次扣2分。

    6、做好已分配保障性住房的物业管理工作,制订物业管理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无详细方案的扣2分。

    7、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工作中信访处理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不履行信访职责,把矛盾往上交,每出现一次扣2分。

    8、及时上报各种业务报表等各项资料,不报、迟报或未按要求上报,一次扣2分。

        9、及时收取已出租廉租房租金,按月出租面积与租价计算,每少收取5%的租金,扣2分。

    (五)、测绘评估白蚁股

    1、认真细致做好测绘内、外业工作,现场测量保持在标准误差范围之内,抽查发现一起超出误差范围,一次扣5分。因责任心不强等原因造成测量出现重大失误,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接收相关股室移交的资料后,要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完成测绘评估工作,并及时内部移交,每超出一个工作日扣1分。

    3、妥善保管办证资料,造成资料遗失的,由接交人负责补办,每出现一次扣5分。

    4、做好全县房产价格评估管理工作,每半年制定和公布各类房屋的市场指导价格,无公布的每次扣2分。

    5、必须按照公布的各类房屋价格准确估价,对明显出现过高或过低的估价行为,每发现一次扣2分。

    6、及时签订评估委托书和白蚁防治合同,不签订的每宗扣2分。

    7、白蚁防治做到安全有效施药,未按标准和要求施药的,发现一次 扣1分。

    8、做好药品采购和安全保管工作,在采购、保管中出现问题的,发现一次扣1分。

    9、乡镇办证测绘工作:及时完成乡镇发证的测绘评估白蚁工作,每拖延一起扣2分

    (六)、交易所

     1、交易类

    资料从测绘股转入后,要在规定的工作日内予以办结,资料及时移交,每超出一个工作日扣1分。

    业务办结后资料要及时归档,同时要把办证信息录入电脑,录入电脑的信息包括:持证人姓名、共有人、座落、面积、发证时间等,归档日期为半月一次,不及时归档和不及时录入电脑信息的,每宗各扣0.5分。

    在办理房屋转让、抵押、典当业务中,因把关不严,引发房产纠纷的,每次扣5分。

    协助做好房产税收的收缴工作,因未开纳税单而造成税收流失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

    ⑤协助做好房屋维修资金的收缴工作,应收维修资金未给物管办审核而发证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

    ⑥做好纸质档案的移交工作,每半月移交一次,同时履行移交手续,不定期移交的每次扣2分,无移交手续的每次扣5分。

    ⑦乡镇办证:及时完成乡镇发证的业务,每拖延一起扣2分。

    2、产权类

    资料从测绘股转入后,要在规定的工作日内予以办结,资料及时移交,每超出一个工作日扣1分。

    业务办结后资料要及时归档,同时要把办证信息录入电脑,录入电脑的信息包括:持证人姓名、共有人、座落、面积、发证时间等,归档日期为半月一次,不及时归档和不及时录入电脑信息的每宗各扣0.5分。

    ③严禁交易业务做初始发证办理,若办理的,每宗扣10分。

    ④协助做好房屋维修资金的收缴工作,应收维修资金未给物管办审核而发证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

    ⑤做好纸质档案的移交工作,每半月移交一次,同时履行移交手续,不定期移交的每次扣2分,无移交手续的每次扣5分。

     3、政务中心窗口类

        按县政务中心的工作要求,做好我局标准化窗口建设的各项工作,受县政务中心每批评一次,扣2分。

    ②热情接待办证客户,制定并细心讲解工作流程,有粗暴接待行为的,发现一起扣3分。

    ③认真做好业务受理工作,详细登记问话笔录,出现差错一次扣3分;资料不全不予受理,不按规定受理业务的,出现一起扣2分。

    ④建立业务受理登记台帐,台帐内容包括时间、姓名、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业务类型等,无台帐扣5分,台帐记录不清,少一处扣1分。

    ⑤建立业务受理清单,清单上记录已收资料,办证事项,受理时间等,并要办证人签字,清单一式三份,一份存档,一份交办证人,一份移交业务股室。不建立受理清单的扣10分;清单记载不明,缺一项每次扣1分;不把清单交办证人的,一次扣5分。

    ⑥坚守工作岗位,擅自离岗导致无人受理业务、无法正常缴费的,每次扣5分;未按审核标准收费的,每次扣5分。

    ⑦负责房产证的发放,建立发证登记簿,无登记的一证扣1分。

    ⑧负责业务资料的传递,每天上午、下午向业务股所移交资料两次,延迟移交资料的一次扣1分。

    (七)、行政审批股

    1、执法工作:查处房屋产权产籍管理、房产市场开发经营、房屋拆除、房屋装饰装修、物业管理中的违规行为,全年完成2次以上执法行动;执法行动程序合法,要有完整的执法档案,执法不到位、不建立档案的每少一次扣2分。

    2、法制宣传:开展2次房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咨询活动,形式不限,缺一次扣2分。

    3、做好全县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房屋安全鉴定、危房普查,编制危旧房台帐,及时下发危险房屋整改通知,不建立危房台帐的扣3分,不及时下发通知的每处扣2分。

    4、与局里其它股室相同的业务,适应相同业务股室考核办法。

    (八)物业管理办公室

    1、物业管理:加强对物业管理公司的资格、资质审核、审查,对物业公司的经营活动实行监管,参与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管理不到位、矛盾化解不力的每次扣2分。

    2、做好房屋维修资金的收缴管理与使用工作。房屋维修资金管理按照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和政府监督的原则进行,以小区为单位按栋、按单元、按测量号户建立台账,未建立台账的扣5分,台账不全、所载数据不清的,扣2分;分户电脑开具票据,未及时开具票据的扣2分。

    3、做好房屋维修资金的票据管理工作,对已收缴的票据每月月初及时上缴财务室,上缴不及时的每宗扣2分。

    4、与局里其它股室相同的业务,适应相同业务股室考核办法。

    (九)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1、做好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及时调处与化解在房屋征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工作不力受县里批评一次扣2分。

    2、完成行政处罚、租赁手续费,建筑施工安全服务费等2万元收缴任务,少收2千扣1分。

    3、与局里其它股室相同的业务,适应相同业务股室考核办法。

    六、考核方法

    成立房产局工作目标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局班子成员和股室主要负责人组成。考核第一步,股室根据考核细则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考核,逐项对照打分,以分数体现工作优劣,考核结果无差异的,视为无效考核,本部门全员都不发放考核资金;第二步,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股室考核结果,结合日常工作表现、每月考勤情况、加分项目等进行综合评价,并对部分结果变动情况进行说明;第三步,局党组会议形成考核结果。  

    七、考核兑现  

    局里拿出总收入的3%,作为年终考核兑现资金。考核计分为100分制,达到95分,发满考核兑现资金;低于70分者,考核资金全部扣除,从95—90分每少1分扣50元,90—80分每少1分扣80元,80—70分每少1分扣120元。

    奖励措施:

    (1) 考核计分达90分以上者,年终方可评先评优。

    (2)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一般工作人员按各1/3的比率分配奖励资金,根据个人年终考核分数兑现。

    (3)对出全勤的工作人员,发全勤奖2400元。

    (4)对引进一个投资达到县招商引资考核标准的项目的个人,奖励2000元。

       八、各类活动经费安排

    项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建整扶贫

    10000

    党建(工、青、妇)、群教

    10000

    综治工作

    6000

    宣传思想、理论建设

    6000

    见义勇为

    2000

    信访维稳、普法

    5000

    安全生产

    5000

    环境保护、造林绿化

    6000

    计划生育

    6000

    档案整理

    2000

    小康建设

    6000

    文明创卫

    5000

        

                                     二〇一六年四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