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索引号生成规则不正确,请联系管理员!》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22 08:59
    • 名称:2016年双牌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决算公开
    • 文号:
    2016年双牌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决算公开

    2016 年双牌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决算公开

     

        一、县政府法制办主要职责

        根据《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县政府双政办发[2006]25号文件规定 双牌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对全县政府法制工作进行规划、指导、监督、协调和服务 负责推进全县依法行政的具体工作。

        (二)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的规范性文件草案 对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进行合法性审查、修改。

        (三)承办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工作和办理省人大、省政府法规、规章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 代表县人民政府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配合上级有关部门搞好立法调研等

        (四)负责《湖南省行政执法条例》实施的具体工作 指导行政执法部门改善行政执法活动;承担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的工作 协调部门之间在执法中的矛盾和争议;负责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依法对本级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和下一级人民政府行政程序违法行为予以登记和公布。

        (五)负责法律、法规、规章执行情况反馈 办理县人民政府和政府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具体行政行为的备案审查工作,实行规范性文件登记制度 负责承办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清理、修改、废止工作;向市政府报备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等

        (六)负责对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的指导 监督全县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活动;办理县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

        (七)负责依法审查确认和规范行政执法主体资格 指导全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组织或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县行政复议、行政执法、行政监督人员的培训考核、资格认定和发证工作

        (八)组织开展政府法制工作的宣传教育、理论研究和情况交流

        (九)负责为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大行政管理活动提供法律意见 办理行政法律事务,承担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十)会同财政部门对县级行政赔偿案件的审查和错案追偿工作

    (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县政府法制办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现有在职工作人员3人,其中:公务员1人 工勤人员2人。单位实有计算机5台 复印机1台,打印机1台 空调2台,电话2部

    三、双牌县政府法制办2016年度部门决定表(具体见附件)

    四、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本年收入总计总计54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万元。

    2016 年度支出总计53.1851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851万元。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185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如:工资福利支出37.76992万元 78.2%占;商品和服务支出6.5906万元 占1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936万元 占4.5%;其他资本性支出1.796万元 占3.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万元 支出决算为48.35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0%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35012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39.963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38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遇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0013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接待费为0.6262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375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