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索引号生成规则不正确,请联系管理员!》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4-18 10:10
    • 名称:2017年政府办预算公开
    • 文号:
    2017年政府办预算公开

    县政府办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直部门和乡镇(场)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 提出审核意见,或对县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 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决定。
      (三)负责县政府会务工作 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直部门和乡镇(场)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实施情况 促进工作落实。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 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六)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 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七)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带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八)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规范性文件。指导和协调全县金融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 承担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十)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和业务指导以及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
      (十一)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指导全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和县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信访处理、后勤接待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人防工作和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
      (十四)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主要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 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开放引进为总抓手 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突出“五大重点” 实现“四大突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活力迸发的自双牌而努力奋斗
      三、单位基本情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1个内设机构:文秘室、应急办、经研室、督查室、政工室、行政事务室、金融办、民宗办、法制办、地震办、优化办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编人数41人。其中:行政编制34名(含县级领导人员编制) 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7名;实有在职人数52名,离退休25名
      四、2017年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7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预算总收入739.2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正常经费615.2万元 (工作经费205.6万元、工资224万元、福利支出185.6万元);专项拨款33万元(视频会议室15万元、电子传输线路月租费10万元、优化专项8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9.7万元 其他收入38.4万元;上年结转42.94万元
      (二)2017年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2017年我单位基本支出739.24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3.5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66.9万元、津补贴152.1万元、奖金70万元、医保11万元、残疾人保障金2.2万元、工伤保险费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万元)。一般公用支出175.38万元(办公费2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0.5、电费5万元、邮电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差旅费39万元、维修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8万元、工会经费5元、福利费1.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3万元(退休费3.5万元、生活补助1.3万元、住房公积金33.5万元、奖励金1万元);其他资本支出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万元)
      2、2017年单位项目支出49.6万元 其中①电视视频会议费5万元;②电子公文传输费5万元 ③政府其他专项支出21.06万元;④优化专项8万元 ⑤党建支出6万元;⑥其他资本支出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万元)
      (三)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根据我办工作需要 结合实际,2017年县财政需安排我办总预算739.24万元 预算总支出739.24万元。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34万元 比2016年预算减少38.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由县里统一调度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17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 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17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220万元 比2016年预算减少 17万元,主要是县级领导公务用车改革,所以收入减少17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
      七、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 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 凡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核定增列收入及支出 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