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索引号生成规则不正确,请联系管理员!》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5-06 11:15
    • 名称:2016年县政府办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16年县政府办预算编报说明

    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直部门和乡镇(场)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或对县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决定。

    (三)负责县政府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直部门和乡镇(场)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实施情况,促进工作落实。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六)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七)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带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八)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规范性文件。指导和协调全县金融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承担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十)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和业务指导以及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

    (十一)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指导全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和县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信访处理、后勤接待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人防工作和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

    (十四)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6年主要任务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开放引进为总抓手,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突出“五大重点”,实现“四大突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活力迸发的自双牌而努力奋斗。

    三、单位基本情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2个内设机构:文秘室、应急办、经研室、督查室、政工室、行政事务室、金融办、民宗办、法制办、地震办、优化办、旅游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45名(含县级领导人员编制),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7名,实有在职人数52名,离退休25名。公务车辆编制16辆。

    四、2016年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6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预算总收入883.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正常经费608.2万元 (工作经费199.2万元、工资208.9万元、福利支出200.1万元);专项拨款33万元(视频会议室5万元、电子传输线路月租费10万元、优化专项8万元、旅游招商10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10万元;其他收入60万元;上年结转172.13万元。

    (二)2016年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2016年我单位基本支出774.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0.3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9.6万元、津补贴107.6万元、奖金60万元、医保30万元、残疾人保障金3.2万元、工伤保险费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65万元)。一般公用支出211.58万元(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0.5、电费4万元、邮电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差旅费36.6万元、维修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5.928万元、工会经费5元、福利费1.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2.4万元(退休费110.3万元、生活补助1.3万元、住房公积金40.2万元、奖励金0.6万元)。

    2、2016年单位项目支出109万元。其中①电视视频会议费5万元;②电子公文传输费5万元;③政府其他专项支出73万元;④优化专项8万元;⑤法制建设4万元;⑥旅游招商10万元;⑦其他资本支出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万元)。

    (三)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根据我办工作需要,结合实际,2016年县财政需安排我办总预算883.33万元;预算总支出883.33万元。

    五、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核定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