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1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1-12-22 10:28
    • 名称:关于两起参保个人欺诈骗保典型案件的通报
    • 文号:
    关于两起参保个人欺诈骗保典型案件的通报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医保部门的首要职责。根据上级医保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强化政策宣传,严格基金监管,深入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活动,通过与公安、法院和人社等部门的数据比对,严肃查处了2起参保个人违法违规案件,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打击参保人欺诈骗保方面收到了较好成效。现将查处的2起参保个人欺诈骗保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泷泊镇观门口村村民蒋某闻欺诈骗保案。20204月,双牌县泷泊镇观门口村村民蒋某的未成年儿子因交通事故导致右腿骨折,属于有第三方责任的交通事故。其监护人为了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隐瞒受伤真相,虚构其儿子在家中是自行不慎跌倒受伤的事实,误导意外伤害调查员的核查,骗取医保基金8562.17元。

    二、五星岭林场职工夏某学欺诈骗保案。20208月,夏某受雇于他人从事房屋装修施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右跟骨粉碎性骨折,属于有第三方责任的工伤事故。本人为了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隐瞒受伤真相,虚构本人在家中不慎跌倒受伤的事实,骗取医保基金6892.37元。

    在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活动中,双牌县医保局与县公安局联合出击,查处这两起欺诈骗保案件。经审讯,蒋某某、夏某某均对隐瞒事实真相、编造虚假材料诈骗医保基金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蒋某某、夏某某已被双牌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其骗取的医保基金均已责令退回上缴到基金专户。

    双牌县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

    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202111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