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星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4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09 10:53
    • 名称:关于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 文号:
    关于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

    通       知


    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企业、学校:

    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20号)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经乡党委、政府研究,"五一"期间在全乡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全面排查和整治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乡"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二、检查重点

    (一)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源头管理,尤其是客运车辆农用运输车、三轮摩托车、赶集船舶,监督管理。要加强对运输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司机、乘务人员的安全教育,杜绝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要强化路上监管,禁止车船超载、超速、驾驶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三品"(危险品、易爆品、易燃品)搭乘交通工具,确保运输安全。

    (二)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各村各部门要对公众聚集场所火险隐患进行排查,尤其要对人员密集处等活动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和严格野外用火的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确保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

    (三)乡安委会组织人员对木材加工厂、水电站、学校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强化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工作。重点打击取缔未经许可、无证无照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三、检查方式

    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看、听、问、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深入调查了解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为主,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按照《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20号)通知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各联村领导要在节日前后带队对木材加工厂、小卖部、农家乐、水电站、学校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六有":有检查工作方案、有检查的重点内容和对象、有规范认真的检查记录、有检查情况的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有整改落实措施、对整改措施和重大问题有跟踪。

    (二)及时上报检查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准确、及时反映到乡安委会,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强事故控制,排查治理隐患。各村要按照国务院、省、市、县及乡安委会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制订隐患治理方案,认真抓好各阶段工作。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整改期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严密监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四)要加强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各村和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负责人在岗带班,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遇有特殊情况及时组织处理。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岗位,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及时、迅速报告。对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从严追究相关人员和责任人的责任。

    五星岭乡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7日



    五星岭乡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表

    村(盖章):                       村支部书记签字:                    上报时间:

    序号

    地点

    隐患排查人

    隐患排查时间

    隐患类型及情况

    隐患整治情况

    整改责任人

    备注

    1








    2








    3








    4








    5








    6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