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星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13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18 09:30
    • 名称:五星岭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 文号:
    五星岭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五星岭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7号)进一步健全干部结对帮扶机制,实施精准扶贫,加快全县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确保全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实现全今年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按照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结对帮扶单位及对象安排

    1.时间安排

    20172月

        2.参与单位

    各村,直各单位(详见附件2)。 

    3.结对对象

        231846人贫困对象,其中未脱贫对象80271人。

    二、结对帮扶干部选派

    1.队伍组建及人员安排。根据我实际情况,大兴江村由市工商局派出工作队进行帮扶,其他各村均由县直单位或部门进行帮扶(详见附表一)。

    2.落实结对帮扶责任人。按照科级领导至少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公职人员至少帮扶2户贫困户,直各单位负责人原则上至少帮扶3户,具体以各村摸排出来的数据为准。

    三、帮扶责任和措施

    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深入所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精准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在此基础上,按“五个一批”、“七大行动”的要求建立完善精准帮扶结对台账和措施,做到“一户一名帮扶责任人,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本工作台账”。只要贫困户有需求,都可以通过电话和帮扶责任人直接联系,帮扶责任人要按照“三个一”要求主动对接贫困户,至少一个月联系见面一次,帮助解决脱贫中遇到的困难。

    四、结对帮扶工作组织领导

    县直各单位的结对帮扶由各驻村帮扶工作对负责,党委政府负责配合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直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和管理,党委政府负责指导和监督。

    (一)落实帮扶责任。结对帮扶人要把结对帮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负责人和联村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选优配强结对帮扶人。 

    (二)加强管理考核。结对帮扶将列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的内容,将严格按照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奖惩。对消极应付、不负责任的单位和帮扶干部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三)成立领导班子。为搞好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长任第一副组长,协管精准扶贫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结对帮扶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扶贫工作站,协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